Thursday 6 August 2015

教牧書信讀後之二                                   王葉翠芬

提摩太後書讀後 1:10-13
1:10 [hb5] 但 如 今 藉 著 我 們 救 主 基 督 耶 穌 的 顯 現 、 纔 表 明 出 來 了 。 他 已 經 把 死 廢 去 、 藉 著 福 音 、 將 不 能 壞 的 生 命 彰 顯 出 來 。
[kjv] But is now made manifest by the appearing of our Saviour Jesus Christ, who hath abolished death, and hath brought life and immortality to light through the gospel:
1:11 [hb5] 我 為 這 福 音 奉 派 作 傳 道 的 、 作 使 徒 、 作 師 傅 。
[kjv] Whereunto I am appointed a preacher, and an apostle, and a teacher of the Gentiles.
1:12 [hb5] 為 這 緣 故 、 我 也 受 這 些 苦 難 . 然 而 我 不 以 為 恥 . 因 為 知 道 我 所 信 的 是 誰 、 也 深 信 他 能 保 全 我 所 交 付 他 的 、 〔 或 作 他 所 交 託 我 的 〕 直 到 那 日 。
[kjv] For the which cause I also suffer these things: nevertheless I am not ashamed: for 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and am persuaded that he is able to keep that which I have committed unto him against that day.
1:13 [hb5] 你 從 我 聽 的 那 純 正 話 語 的 規 模 、 要 用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的 信 心 和 愛 心 、 常 常 守 著 。
[kjv] Hold fast the form of sound words, which thou hast heard of me, in faith and love which is in Christ Jesus.

承上一段經文「這 恩 典 是 萬 古 之 先 、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賜 給 我 們 的」,這樣可見恩典在創世之前已經存在,只是藉基督耶穌賜我們這恩典,藉祂「 纔 表 明 出 來 了」 。最不平凡是耶穌基督已經把死亡廢去,這是對信徒一個重要的確據。但問題是人人都會死去的,如何能廢去死亡?那麼什麼是「死亡」?究境保羅講的是肉體的死亡?還是「罪的工價乃是死」(羅6:23)的死亡呢?死被廢去已殊不簡單,上帝更把不能變壞的生命表明出來,這「藉 著 福 音 、 將 不 能 壞 的 生 命 彰 顯 出 來 」的生命,相信就是永生吧!

就以保羅為例子。他已經為主的緣故殉道,肉身已死,但他所傳講基督的福音,至今仍被誦讀,教導千萬信徒!若大家有空,細讀希伯來書十一章由第四節讀起,就見到舊約眾多歷史人物,有男有女,有被兄弟害死(阿伯) ,有埃及宰相(約瑟) ,有老婦(撒拉) ,有妓女(喇合) 他們都是憑信心去作上帝要他們做的事情,今天仍藉着聖經跟我們說話。而保羅,他自知自己「為 這 福 音 奉 派 作 傳 道 的 、 作 使 徒 、 作 師 傅 。」當時的他也在受牢獄之苦,但他卻了解並深信,是上帝幫他完成祂所交付的,無論在什麼處境,仍努力去作傳道的工作。

既是這樣,我和你只是平凡的人,究竟上帝交付什麼工作給我們?以致我們也學習憑信心去完成?我們的屬靈生命(靈修讀經生活)又能否使我們在日常工作中察驗到上帝的心意?又有沒有勇氣憑信心去完成所托付的?但願大家能在工作及事奉中與主相遇,愛主日深。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