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y 2015

約翰福音讀後–9:10-9:12

9:10 [hb5] 他 們 對 他 說 、 你 的 眼 睛 是 怎 麼 開 的 呢 ?
[kjv] Therefore said they unto him, How were thine eyes opened?
9:11 [hb5] 他 回 答 說 、 有 一 個 人 名 叫 耶 穌 . 他 和 泥 抹 我 的 眼 睛 、 對 我 說 、 你 往 西 羅 亞 池 子 去 洗 . 我 去 一 洗 、 就 看 見 了 。
[kjv] He answered and said, A man that is called Jesus made clay, and anointed mine eyes, and said unto me, Go to the pool of Siloam, and wash: and I went and washed, and I received sight.
9:12 [hb5] 他 們 說 、 那 個 人 在 那 裡 . 他 說 、 我 不 知 道 。
[kjv] Then said they unto him, Where is he? He said, I know not.

有時,真不知道別人為何問你問題,他們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搭訕還是真心的去關心你。就好似今日的經文,我們看到瞎子的鄰舍問他怎麼看得見。

經文一開始,我們就看到瞎子的鄰舍問他問題:「你 的 眼 睛 是 怎 麼 開 的 呢 ?」。很明顯,他們不是真心關心那瞎子的,(問什麼問題才反映出他們真是關心?)他們只是衝着耶穌而來,看看有什麼把柄可以拿住,所以才有此一問。

但瞎子則坦白回報,他回答說:「有 一 個 人 名 叫 耶 穌 . 他 和 泥 抹 我 的 眼 睛 、 對 我 說 、 你 往 西 羅 亞 池 子 去 洗 . 我 去 一 洗 、 就 看 見 了 。」他將整個醫冶的過程憶述了一遍。宗教領袖只掛念着怎樣才可以下手捉拿耶穌,且看看他們怎樣回答:「那 個 人 在 那 裡?」,從他們的對答中,我們可知他們不是真心關心瞎子的。套用今時的俗語,他們在「括料」吧!難怪瞎子也這樣回答:「我 不 知 道」。(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