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September 2015

約翰福音讀後感 12 章 27-28a節     鄺英銓

12:27[hb5] 我 現 在 心 裡 憂 愁 、 我 說 甚 麼 纔 好 呢 . 父 阿 、 救 我 脫 離 這 時 候 . 但 我 原 是 為 這 時 候 來 的 。
[kjv] Now is my soul troubled; and what shall I say? Father, save me from this hour: but for this cause came I unto this hour.
12:28[hb5] 父 阿 、 願 你 榮 耀 你 的 名 . 當 時 就 有 聲 音 從 天 上 來 說 、 我 已 經 榮 耀 了 我 的 名 、 還 要 再 榮 耀 。
[kjv] Father, glorify thy name. Then came there a voice from heaven, saying, I have both glorified it, and will glorify it again.


「我現在心裡憂愁…父阿,願祢榮耀你的名。」

在經文中耶穌展示了自己內心的爭扎和什麼才是放下自己的生命,那就是上帝的意願和榮耀在自己的意願之上(見28節(a))。在人性中這是何等困難的事情,這條通往豐盛生命的永生之路又是何等陝窄的道路,正如主耶穌在馬太福音7:14裡面着所說的:「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祈禱:
永生的上帝呀,祢曾在天上發聲見證祢的聖子,求祢教曉我們,追隨聖子的典範,得能領受聖子犧牲的愛,學會順服上帝的旨意,至終得着祢的救恩。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