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September 2015

教牧書信讀後之二 王葉翠芬
提摩太後書2:14-2:15 之二
2:14[hb5] 你 要 使 眾 人 回 想 這 些 事 、 在 主 面 前 囑 咐 他 們 、 不 可 為 言 語 爭 辯 . 這 是 沒 有 益 處 的 、 只 能 敗 壞 聽 見 的 人 。
[kjv] Of these things put them in remembrance, charging them before the Lord that they strive not about words to no profit, but to the subverting of the hearers.
2:15[hb5] 你 當 竭 力 、 在   神 面 前 得 蒙 喜 悅 、 作 無 愧 的 工 人 、 按 著 正 意 分 解 真 理 的 道 。
[kjv] Study to shew thyself approved unto God, a workman that needeth not to be ashamed, rightly dividing the word of truth.
在爭辯的年代,沒有爭辯就彷似生命沒有氣息,沉不住氣的還是要爭辯下去,直到分出輸贏。
今日的經文卻教人「不 可 為 言 語 爭 辯」,卻要「回想這些事」。回想些什麼事?想是2:10-12: 「 我 們 若 與 基 督 同 死 、 也 必 與 他 同 活 .我 們 若 能 忍 耐 、 也 必 和 他 一 同 作 王 . 我 們 若 不 認 他 、 他 也 必 不 認 我 們 .我 們 縱 然 失 信 、 他 仍 是 可 信 的 . 因 為 他 不 能 背 乎 自 己 。」也是要信徒回想信仰的核心,主耶穌基督,祂的權能和威嚴,祂的信實和慈愛,才是我們的倚靠,也是生命的真正盼望。
作上帝的工人,就當竭力「按 著 正 意 分 解 真 理 的 道」。不是用詭辯、鬥智、用語言藝術去獲得勝算,因為我們不是靠自己的智力,或為了滿足勝利的慾望﹔而是回想基督救贖的愛,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地回應祂,毫無修飾的把真道直接解說出來,與他人分享。這樣,才會取悅上帝。那麼,你對準焦點沒有?(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