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December 2013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待在羅馬(4)之一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待在羅馬(4)之一

Tracy修一個靈修指導文憑,所以開始接觸到很多大公教會的傳統,很多且與羅馬教會有關係,想往羅馬、特別是梵蒂岡看個心滿意足也絕不為奇;而且她的同學中, 有二個來自天主教的,都去過羅馬,至少一個後來有特別難以解釋的經歷。她對我說:很想往羅馬、特別是聖伯多祿大教堂去祈禱。無論幾困難我都會同你一齊去。我聽了以後很是感動。所以往羅馬就等如祈禱,這是深深印於我腦海中。但從一家人的觀點,又有新的體會。所以當你問Tracy點解要去羅馬,她會說:「因為這是對我們一家人自家庭經歷變遷後,一個重要的屬靈成長的里程碑。」不過,無論如何,希望明天梵蒂岡和聖伯多祿大教堂有好的經驗罷了。

「跟着手推嬰兒車的媽媽,你一定可以找到在何處撘電梯。」我的小聰明又再一次賣弄了。跟着她我們來到地鐵出口的電梯處,更有人指示我們住梵蒂岡的方向走。終於走到梵蒂岡,不過,要上一條長長的樓梯,樓梯太長,且要分成三段。我是坐輪椅的,無法坐着輪椅走這條樓梯,幸好有扶手又有兩個兒子幫手,一個拿輪椅,一個扶我,終於走完這程。站在樓梯頂處遠眺入口處,幾乎暈了過來,你們猜猜我看到什麼?(待續)

相片: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待在羅馬(4)之一

Tracy修一個靈修指導文憑,所以開始接觸到很多大公教會的傳統,很多且與羅馬教會有關係,想往羅馬、特別是梵蒂岡看個心滿意足也絕不為奇;而且她的同學中, 有二個來自天主教的,都去過羅馬,至少一個後來有特別難以解釋的經歷。她對我說:很想往羅馬、特別是聖伯多祿大教堂去祈禱。無論幾困難我都會同你一齊去。我聽了以後很是感動。所以往羅馬就等如祈禱,這是深深印於我腦海中。但從一家人的觀點,又有新的體會。所以當你問Tracy點解要去羅馬,她會說:「因為這是對我們一家人自家庭經歷變遷後,一個重要的屬靈成長的里程碑。」不過,無論如何,希望明天梵蒂岡和聖伯多祿大教堂有好的經驗罷了。

「跟着手推嬰兒車的媽媽,你一定可以找到在何處撘電梯。」我的小聰明又再一次賣弄了。跟着她我們來到地鐵出口的電梯處,更有人指示我們住梵蒂岡的方向走。終於走到梵蒂岡,不過,要上一條長長的樓梯,樓梯太長,且要分成三段。我是坐輪椅的,無法坐着輪椅走這條樓梯,幸好有扶手又有兩個兒子幫手,一個拿輪椅,一個扶我,終於走完這程。站在樓梯頂處遠眺入口處,幾乎暈了過來,你們猜猜我看到什麼?(待續)

1 comment:

  1. I did get an answer (after the trip to Rome) when I prayed sincerely for Kinwah's healing: the answer is "No" (by now), yet that makes me know God better: He is in control. And my prayer journey still carries on, with more depth in my relationship with God, it is quite like the Chinese idiom : to struggle with "blood and tears". Trac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