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六) 之六:牧職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六) 之六:牧職

至於被教友鬧,我還想多講幾句。

講真,今天仍能有教友夠膽/肯鬧你,講一些與你意見相反、你應多謝他/她。雖然奉獻作一個牧者的人,甚值得景仰尊重;但需知尊重是辛勞換回來的,很多受尊敬的牧師,其實他們都很努力工作,熱愛教會、真心去關懷教友、特別是他們的需要﹔或是牧者有一樣傑出的恩賜,例如講道被認為出眾,探訪關心教友,對聖經有深入的認識而又能淺白地應用出來,這些牧者才為人敬重。當教友肯/敢說一些與你意見相反或鬧你時,代表你能⋯⋯夠接受他們的批評及意見。縱然他們批評你或罵你時,你一定會感到不快(沒有人喜歡被人罵),但事後應該要多謝他們,這樣才能顯出你的胸襟,才顯示你能接受不同的意見及批評。須知現今的教友非只受一兩年教育,很多在其專業上都有獨到的見解,不過很多都不會出聲提點你教你。故當教友肯/敢鬧你,你反而要謝謝他們。實不相瞞,我有很多教友就是這樣戰友變成朋友。

返到教友讚你時,我就試過這情况:那次,我封職不久,仍做助理聖品時,站在主任牧師身旁,正与教友在崇拜後握手道別。就有教友大大聲說:「王會吏,你講的道真好!我字字都記得。」我當時回應道:「多謝!還不如想想這段聖經對你有什麼提醒。」實不相瞞,我是想了很久才想到這樣回應,以應付現今的情境。一來可以多謝教友領受你講的道,二來又可將教友的視線轉回聖經之中,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待續)

 相片: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六) 之六:牧職

至於被教友鬧,我還想多講幾句。

講真,今天仍能有教友夠膽/肯鬧你,講一些與你意見相反、你應多謝他/她。雖然奉獻作一個牧者的人,甚值得景仰尊重;但需知尊重是辛勞換回來的,很多受尊敬的牧師,其實他們都很努力工作,熱愛教會、真心去關懷教友、特別是他們的需要﹔或是牧者有一樣傑出的恩賜,例如講道被認為出眾,探訪關心教友,對聖經有深入的認識而又能淺白地應用出來,這些牧者才為人敬重。當教友肯/敢說一些與你意見相反或鬧你時,代表你能夠接受他們的批評及意見。縱然他們批評你或罵你時,你一定會感到不快(沒有人喜歡被人罵),但事後應該要多謝他們,這樣才能顯出你的胸襟,才顯示你能接受不同的意見及批評。須知現今的教友非只受一兩年教育,很多在其專業上都有獨到的見解,不過很多都不會出聲提點你教你。故當教友肯/敢鬧你,你反而要謝謝他們。實不相瞞,我有很多教友就是這樣戰友變成朋友。

返到教友讚你時,我就試過這情况:那次,我封職不久,仍做助理聖品時,站在主任牧師身旁,正与教友在崇拜後握手道別。就有教友大大聲說:「王會吏,你講的道真好!我字字都記得。」我當時回應道:「多謝!還不如想想這段聖經對你有什麼提醒。」實不相瞞,我是想了很久才想到這樣回應,以應付現今的情境。一來可以多謝教友領受你講的道,二來又可將教友的視線轉回聖經之中,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