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December 2013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待在羅馬(4)之三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待在羅馬(4)之三

「騰出空位,讓他們有足夠的空間看過飽或行過」,雖然我聽不懂他們的意大利話,但大約都能明白他們的意思。不單在教堂的偏廳,在通道也是﹔一句話簡單概括:他們對坐輪椅的人很是尊重,這是我對這個國家的另一種體驗。我不知道這種對生命的尊重是否源於基督教,但肯定由這個國家的國民體驗出來。你若知道請在回應中告訴我知。

梵蒂岡西斯丁教堂與聖伯多祿大教堂是相連的,看似很近,推起輪椅走卻很遠,最要命的又是石仔路,推起來更難。好在有哥哥和媽媽幫手分擔,稍為減輕這重擔。遙是如此,在烈日當空下都相當辛苦。我坐在輪椅上也不敢作聲,另一方面為他們默默的祈禱,興幸自己有這麼好的家人。

如此這般我們在大熱天時走過去聖伯多祿大教堂,也好像之前一樣,不用我們排隊,若要排隊的話,我估計會排上個多小時,在大熱天時都頗為辛苦。在參觀偌大的聖伯多祿大教堂時,我們又有一番奇遇,你可否猜到?(待續)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待在羅馬(4)之三

「騰出空位,讓他們有足夠的空間看過飽或行過」,雖然我聽不懂他們的意大利話,但大約都能明白他們的意思。不單在教堂的偏廳,在通道也是﹔一句話簡單概括:他們對坐輪椅的人很是尊重,這是我對這個國家的另一種體驗。我不知道這種對生命的尊重是否源於基督教,但肯定由這個國家的國民體驗出來。你若知道請在回應中告訴我知。

梵蒂岡西斯丁教堂與聖伯多祿大教堂是相連的,看似很近,推起輪椅走卻很遠,最要命的又是石仔路,推起來更難。好在有哥哥和媽媽幫手分擔,稍為減輕這重擔。遙是如此,在烈日當空下都相當辛苦。我坐在輪椅上也不敢作聲,另一方面為他們默默的祈禱,興幸自己有這麼好的家人。

如此這般我們在大熱天時走過去聖伯多祿大教堂,也好像之前一樣,不用我們排隊,若要排隊的話,我估計會排上個多小時,在大熱天時都頗為辛苦。在參觀偌大的聖伯多祿大教堂時,我們又有一番奇遇,你可否猜到?(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