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December 2014

約翰福音讀後–6:51-6:53:

6:51 [hb5] 我 是 從 天 上 降 下 來 生 命 的 糧 . 人 若 喫 這 糧 、 就 必 永 遠 活 著 . 我 所 要 賜 的 糧 、 就 是 我 的 肉 、 為 世 人 之 生 命 所 賜 的 。
[kjv] I am the living bread which came down from heaven: if any man eat of this bread, he shall live for ever: and the bread that I will give is my flesh, which I will give for the life of the world.
6:52 [hb5] 因 此 、 猶 太 人 彼 此 爭 論 說 、 這 個 人 怎 能 把 他 的 肉 、 給 我 們 喫 呢 。
[kjv] The Jews therefore strove among themselves, saying, How can this man give us his flesh to eat?

我們常會犯一個錯誤:就是偏見。今日記載的經文,談到的猶太人如是,我相信我們亦如是!
就比如當代的民眾,當耶穌說:「我 是 從 天 上 降 下 來 生 命 的 糧 . 人 若 喫 這 糧 、 就 必 永 遠 活 著 . 我 所 要 賜 的 糧 、 就 是 我 的 肉 、 為 世 人 之 生 命 所 賜 的 。」他們並不是循着耶穌開始的課題談下去,反而彼此爭論說:「這 個 人 怎 能 把 他 的 肉 、 給 我 們 喫 呢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相信就是偏見,從他們的爭論就可看到。他們說:「這 個 人 怎 能 把 他 的 肉 、 給 我 們 喫 呢 。」之前他們談論耶穌的出生,說:「這 不 是 約 瑟 的 兒 子 耶 穌 麼 . 他 的 父 母 我 們 豈 不 認 得 麼 . 他 如 今 怎 麼 說 、 我 是 從 天 上 降 下 來 的 呢 。」(6:42)因他們認識他的父母,換句話說,他們知道耶穌的出生家世,因而看扁祂。同樣他們都是質疑耶穌的神性,由此可見他們的偏見。在這裏我想問問大家,你有沒有想過猶太
期望的彌賽亞是怎樣的?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