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November 2015

約翰福音讀後 14章19-21節   王健華牧師
14:19 [hb5] 還 有 不 多 的 時 候 、 世 人 不 再 看 見 我 . 你 們 卻 看 見 我 . 因 為 我 活 著 、 你 們 也 要 活 著 。
[kjv] Yet a little while, and the world seeth me no more; but ye see me: because I live, ye shall live also.
14:20 [hb5] 到 那 日 你 們 就 知 道 我 在 父 裡 面 、 你 們 在 我 裡 面 、 我 也 在 你 們 裡 面 。
[kjv] At that day ye shall know that I am in my Father, and ye in me, and I in you.
14:21 [hb5] 有 了 我 的 命 令 又 遵 守 的 、 這 人 就 是 愛 我 的 . 愛 我 的 必 蒙 我 父 愛 他 、 我 也 要 愛 他 、 並 且 要 向 他 顯 現 。
[kjv] He that hath my commandments, and keepeth them, he it is that loveth me: and he that loveth me shall be loved of my Father, and I will love him, and will manifest myself to him.

還是那一句話,要多加問問題,才會深人了解經文。

就好像今日經文,經過我們的發問,就會發覺較容易掌握,對經文的理解較深入。我相信大家還記得,上次的經文,耶穌再三保證,祂會與我們同在,一定不會撇下我們為孤兒,會與我們同在。如今還補充說:「還 有 不 多 的 時 候 、 世 人 不 再 看 見 我 . 你 們 卻 看 見 我 . 因 為 我 活 著 、 你 們 也 要 活 著 。」為什麼祂要再三保證?是不是因為上帝乃是永活的神,在祂裏面沒有死亡,但我們未必明白,一般人只知道人會死,又怎會明白耶穌之言!?

所以耶穌繼續講:「到 那 日 你 們 就 知 道 我 在 父 裡 面 、 你 們 在 我 裡 面 、 我 也 在 你 們 裡 面 。」如今耶穌保證說,祂在我們裏面,那麼祂便不會離棄我們,這不是最好嗎?

最後耶穌吩咐我們說:「有 了 我 的 命 令 又 遵 守 的 、 這 人 就 是 愛 我 的 . 愛 我 的 必 蒙 我 父 愛 他 、 我 也 要 愛 他 、 並 且 要 向 他 顯 現 。」你是否願意遵守祂的命令?(待續)

祈禱:
主阿,祢藉聖子耶穌,再三保證祢不會離棄我們,並會住在我們心中。求祢加增我們的信心,接受聖靈的引導,遵守上帝的命令,每天皆能經驗主。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