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November 2015

約翰福音讀後 約翰福音14章26-28節  王健華牧師   

14:26 [hb5] 但 保 惠 師 、 就 是 父 因 我 的 名 所 要 差 來 的 聖 靈 、 他 要 將 一 切 的 事 、 指 教 你 們 、 並 且 要 叫 你 們 想 起 我 對 你 們 所 說 的 一 切 話 。
[kjv] But the Comforter, which is the Holy Ghost, whom the Father will send in my name, he shall teach you all things, and bring all things to your remembrance, whatsoever I have said unto you.
14:27 [hb5] 我 留 下 平 安 給 你 們 、 我 將 我 的 平 安 賜 給 你 們 . 我 所 賜 的 、 不 像 世 人 所 賜 的 . 你 們 心 裡 不 要 憂 愁 、 也 不 要 膽 怯 。
[kjv] Peace I leave with you, my peace I give unto you: not as the world giveth, give I unto you. Let not your heart be troubled, neither let it be afraid.
14:28 [hb5] 你 們 聽 見 我 對 你 們 說 了 、 我 去 還 要 到 你 們 這 裡 來 。 你 們 若 愛 我 、 因 我 到 父 那 裡 去 、 就 必 喜 樂 、 因 為 父 是 比 我 大 的 。
[kjv] Ye have heard how I said unto you, I go away, and come again unto you. If ye loved me, ye would rejoice, because I said, I go unto the Father: for my Father is greater than I.

平安,是我們畢生所追尋,殊不知它是一直在我們的心裏,也是這六年來親身在病榻中所經歷到的。所以不用四處去找而是靜心聆聽內裏的聲音。這內在的平安,是經歷險阻難關仍深感上帝引領,這才是真正的平安。

返到今日的經文,耶穌補充說:「但 保 惠 師 、 就 是 父 因 我 的 名 所 要 差 來 的 聖 靈 、 他 要 將 一 切 的 事 、 指 教 你 們 、 並 且 要 叫 你 們 想 起 我 對 你 們 所 說 的 一 切 話 。」很明顯耶穌是承接上文補充解釋聖靈的功能,特別是祂在聖經導引的話。這裏要留意耶穌是用「保 惠 師」這詞彙,你以為是為了什麼?

接着,耶穌說:「我 留 下 平 安 給 你 們 、 我 將 我 的 平 安 賜 給 你 們 . 我 所 賜 的 、 不 像 世 人 所 賜 的 . 你 們 心 裡 不 要 憂 愁 、 也 不 要 膽 怯 。」來安慰門徒,並提醒他們不用憂愁,不要膽怯。這對我也是一個提醒,上帝賜的平安是與世人賜的不同,是因祂臨在而産生的,也不受外在處境所影響。

耶穌繼續說:「你 們 聽 見 我 對 你 們 說 了 、 我 去 還 要 到 你 們 這 裡 來 。 你 們 若 愛 我 、 因 我 到 父 那 裡 去 、 就 必 喜 樂 、 因 為 父 是 比 我 大 的 。」這裏,我看到我們反要因耶穌回到父上帝那裡而喜樂,你知道為了什麼嗎?(待續)

祈禱:
慈愛的上帝阿,祢藉耶穌應許我們: 「我 留 下 平 安 給 你 們 、 我 將 我 的 平 安 賜 給 你 們 . 我 所 賜 的 、 不 像 世 人 所 賜 的 . 你 們 心 裡 不 要 憂 愁 、 也 不 要 膽 怯 。」求祢教我們如何辨識那些是祢賜給我們的平安,好叫我們在世上遇到苦難與危險時,不為魔鬼侵蝕心靈,也求祢叫我們能想起祢的道,為着上帝的愛而常存喜樂的心。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