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September 2014

約翰福音讀後–5:46-5:47

5:46 [hb5] 你 們 如 果 信 摩 西 、 也 必 信 我 . 因 為 他 書 上 有 指 著 我 寫 的 話 。
[kjv] For had ye believed Moses, ye would have believed me: for he wr v] But if ye believe not his writings, how shall ye believe my words?

今日提到摩西及其見證耶穌的話,故此,我們首當反省我們是否已對他及他見證耶穌的話有一慨括的認識,若答案是否定的,好有可能我們要由摩西五經或其他近似資源重新再開始。

另一方面,唔知大家有沒有留意,醫治癱子的神蹟,前後就算計埋數,都是大約佔第五章三份一之篇幅,且是第五章起一首就介紹,往後又不再跟進,不過,最明顯 的還是「以神蹟作為引,帶出為何猶太人會這麼恨耶穌並背棄他」。所以,基於以上種種,神蹟並非第五章貫串主題。那麼,什麼才是這章之貫串主題呢?我並沒有 研究請恕我不知!你若知道,請在回應欄告訴我知。

雖然我並沒有作什麼研究,但以往OIA的訓練,直覺話給我知:(就這一段經文,我們講過「耶穌與在父神的關係、審判、末日復活、見證、給耶穌作的則將見 證、父神與子的見證、施洗約翰的見證、聖經作見證信耶穌和信耶穌定仰望摩西」等等)。表面看上去,只是一堆沒有關係觀念,順着次序講下去吧!但實則不然, 有一主題可貫通之,就是…(待續)


相片:約翰福音讀後–5:46-5:47

5:46 [hb5]  你 們 如 果 信 摩 西 、 也 必 信 我 . 因 為 他 書 上 有 指 著 我 寫 的 話 。
     [kjv]  For had ye believed Moses, ye would have believed me: for he wr v]  But if ye believe not his writings, how shall ye believe my words?

今日提到摩西及其見證耶穌的話,故此,我們首當反省我們是否已對他及他見證耶穌的話有一慨括的認識,若答案是否定的,好有可能我們要由摩西五經或其他近似資源重新再開始。

另一方面,唔知大家有沒有留意,醫治癱子的神蹟,前後就算計埋數,都是大約佔第五章三份一之篇幅,且是第五章起一首就介紹,往後又不再跟進,不過,最明顯的還是「以神蹟作為引,帶出為何猶太人會這麼恨耶穌並背棄他」。所以,基於以上種種,神蹟並非第五章貫串主題。那麼,什麼才是這章之貫串主題呢?我並沒有研究請恕我不知!你若知道,請在回應欄告訴我知。

雖然我並沒有作什麼研究,但以往OIA的訓練,直覺話給我知:(就這一段經文,我們講過「耶穌與在父神的關係、審判、末日復活、見證、給耶穌作的則將見證、父神與子的見證、施洗約翰的見證、聖經作見證信耶穌和信耶穌定仰望摩西」等等)。表面看上去,只是一堆沒有關係觀念,順着次序講下去吧!但實則不然,有一主題可貫通之,就是…(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