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Septem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三)之(8):婚姻一生一世

自從我患了MSA這病後,已經四年多了。你可以想像我的生活是怎樣:若你家裏照顧多了一個病人,一切的起居生活都要你打理,平時的家務很多已不能幫忙,講 得好聽是要家人為他承擔,講得唔好聽是要家人代他做埋,壓力都不可謂不沈重,對現況抱怨一兩句總是正常。但人非草木,我都會有情緒,聽了這些話,雖不是冲 着我,但卻是因我而起,也會因這些話而不開心,師母卻因我不開心而更不開心,結果是兩個人都不開心而吵起嘴來,做成關係的磨損。

但 需知,師母要嗔嗔氣才更有能量去承担這個家﹔同樣,我也要哭過才能接納重重的打擊;這亦是我們目前婚姻的困難,仍需要找辦法去解决,並不斷祈禱求上帝憐 憫。可幸我們從來不逃避困難,不會騙人我倆的婚姻是完美無瑕,因我們見過許多個案,自欺的代價可真大呢!現在,我們只懂在目前的婚姻處境中,逐個難題去處 理,經歷上帝的恩典!我與師母都很盡力去維持這段難得的關係。你莫說我是坐在輪椅上的人,不能做什麼,但我頭腦清醒,一定可以想到法子去維持這段關係。

這裡讓大家再次看到「我必守助爾,我必愛護爾」,對雙方及他們的關係(甚至是孩子) 的保障。已婚的你,或為人子女的你,有沒有什麼反思?(待續)


相片: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三)之(8):婚姻一生一世

自從我患了MSA這病後,已經四年多了。你可以想像我的生活是怎樣:若你家裏照顧多了一個病人,一切的起居生活都要你打理,平時的家務很多已不能幫忙,講得好聽是要家人為他承擔,講得唔好聽是要家人代他做埋,壓力都不可謂不沈重,對現況抱怨一兩句總是正常。但人非草木,我都會有情緒,聽了這些話,雖不是冲着我,但卻是因我而起,也會因這些話而不開心,師母卻因我不開心而更不開心,結果是兩個人都不開心而吵起嘴來,做成關係的磨損。

但需知,師母要嗔嗔氣才更有能量去承担這個家﹔同樣,我也要哭過才能接納重重的打擊;這亦是我們目前婚姻的困難,仍需要找辦法去解决,並不斷祈禱求上帝憐憫。可幸我們從來不逃避困難,不會騙人我倆的婚姻是完美無瑕,因我們見過許多個案,自欺的代價可真大呢!現在,我們只懂在目前的婚姻處境中,逐個難題去處理,經歷上帝的恩典!我與師母都很盡力去維持這段難得的關係。你莫說我是坐在輪椅上的人,不能做什麼,但我頭腦清醒,一定可以想到法子去維持這段關係。

這裡讓大家再次看到「我必守助爾,我必愛護爾」,對雙方及他們的關係(甚至是孩子) 的保障。已婚的你,或為人子女的你,有沒有什麼反思?(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