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五)

還記得嗎?我以上作出之生命反思,是在地中海航行往羅馬途中的郵輪上寫的。其實,這郵輪沿着地中海的靴形的標置而航行,主要經希臘、土耳其及意大利三國,途中更泊在希臘近岸的二個出名小島,與及土耳其的以弗所古城、龐貝古城,最後在意大利的羅馬泊岸。詳情如下:


第一日 在希臘雅典上船
第二日 在靠近希臘的Santorini小島上岸
第三日 在靠近土耳其的以弗所古城上岸
第四日 船在地中海行駛,沒有靠岸
第五日 在靠近希臘的Oia小島上岸
第六日 在意大利的黎波里上岸
第七日 在意大利的羅馬上岸

這七日我的起居作息很有規律,大約依以下時間表進行:
早上四時到七時:內務時間或私務時間
早上七時到八時:早餐時間
早上八時到九時:送別妻兒
早上九時到十二時:靈修反省時間
中午十二時到二時:午餐
二時到三時:午睡
三時以後:一家人活動時間


我與Tracy多在船上活動,談過東西南北
晚上十時:一家人討論明天的行程,然後無甚活動,便去睡覺

我大致依此時間表活動,妻兒多在早上外出活動,因我要坐輪椅,不方便外出。唯有鼓勵他們出外活動,況且很多地方我以前都帶隊去過,更有一兩個地方純是旅 遊,這些於我興趣不大,所以我決定留在船上,寫寫文章,反省現在我的境況更好了。還有一樣事要致歉,就是將日子記錯,在船上共七日而非之前所說六日,與及 第四日與第五日之反省主題要調換才是。(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