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October 2014

約翰福音讀後–6:4-6:6之:

6:4[hb5] 那 時 猶 太 人 的 逾 越 節 近 了 。
[kjv] And the passover, a feast of the Jews, was nigh.
6:5[hb5] 耶 穌 舉 目 看 見 許 多 人 來 、 就 對 腓 力 說 、 我 們 從 那 裡 買 餅 叫 這 些 人 喫 呢 。
[kjv] When Jesus then lifted up his eyes, and saw a great company come unto him, he saith unto Philip, Whence shall we buy bread, that these may eat?
6:6[hb5] 他 說 這 話 、 是 要 試 驗 腓 力 . 他 自 己 原 知 道 要 怎 樣 行 。
[kjv] And this he said to prove him: for he himself knew what he would do.


我相信在耶穌基督眼裏的看見,同樣是見到眾人,但他的屬靈觸覺告訴祂這從四方八面洶湧而來的眾人,像是一班無牧的羊。那麼在使徒的眼中,他們又看到什麼呢?他們又能否體會到耶穌基督的心腸!

至於門徒看見什麼,聖經就這樣記錄:「耶 穌 舉 目 看 見 許 多 人 來 、 就 對 腓 力 說 、 我 們 從 那 裡 買 餅 叫 這 些 人 喫 呢 。他 說 這 話 、 是 要 試 驗 腓 力 . 他 自 己 原 知 道 要 怎 樣 行 。」從經文我們知道耶穌試驗腓力,因為聖經沒有直接解釋為什麼祂要試驗腓力,所以我們都會不可能有肯定的答案。不過聰明的你就一定可以找到答案。而我在這 裏,只是舉個例子,而我相信其他的答案也相倣。

年老的約翰在憶述五餅二魚的神跡,給予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工場中訓練」
(on job training),還特別揀腓力作為對象(我們應問為什麼眾門徒單要揀他),另外,還有一條更重要的,就是耶穌為何要試驗他?用什麼去試?目的何在?(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