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六) 之十一:牧職 

昨天問了一個問題:「當我們在崇拜中事奉,怎樣可以一邊事奉又一邊聽道呢?若不能好好聽道,就不能領受上帝的教導,這個我們可以怎麼辦?」今天續談。

我發覺在崇拜中事奉,比如主禮和講道,一些我們常常輪值担任的崗位,都會因為職責的關係,而影響我們的投入。簡而言之,我們不能投入崇拜中。要解決此問題可試試這方法:崇拜的其中一個目的是我們可以經歷上帝,開首的三段經課,可在崇拜之中默想,讓上帝聖靈親自藉三段經課對你說話,你若能感受到聖靈親自同你說話,便好得無比。其實現今的講員,他們的責任便是要找出三段經課的關係,在生活中實踐出來,然後將所領受的,無論得失與否,都直接將這些經驗與大家分享。現在既然聖靈直接啟示我們,我們就可沈醉於這刻時光中。簡而言之,上帝這刻既與我們同在,這就不是崇拜的目的嗎?不知你的意見如何?我就是這樣渡過了二十年的牧職與崇拜生活!

不妨告訴大家,我有時都做不到,並不是常常可以做到的。但數次總有一次可以經歷到聖靈親自對你說話,這豈不是我們熱衷去追求的嗎?

想着想着,Tracy帶着M & M,再一次在我眼前出現,時維十一時許,她已經去完早上的行程回來,就喜孜孜地拉着我,要和我分享今天的所見所聞和拍的照片,稍是休息一會,我們就去吃飯。剛坐下,就聽到船上的擴播,你可否猜到講些什麼呢?提示:和今天的行程有關。(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