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待在羅馬(2)之一

待在羅馬共有四天,但我們只選擇三個旅遊點,分別是古羅馬鬥獸場、星期日往一教堂崇拜和下星期一去梵蒂岡,順道去聖伯多祿大教堂參觀。至於往那一间崇拜,M & M就很有意見。我和Tracy原本想去耶穌會總部的教堂(Tracy已查問怎樣乘公車去) ,是我的靈修導師原屬的修會,乘的士去比較方便,或記念殉道者的教堂崇拜,貪它的位置鄰近酒店。唯一的困難便是用意大利文去崇拜,不單講道聽不懂,可能連程序也跟不上,故最後我們揀定用英語去崇拜的長老會禮拜堂,並由Tracy問詢問處怎樣去。我見M & M推輪椅推得很辛苦,主動提出星期天我不去了,讓他們放半天假,事情就這樣決定。他們見我不去,崇拜後加多一個旅遊點,就是破船噴泉。

就這樣我們要傾了半小時,所以差不多六時才去吃晚飯。夏天的日照較長,故天還亮。我們四處逛逛,已差不多七時﹔始終我坐輪椅不太方便。就胡亂去對面的快餐店去吃水牛芝士蕃茄沙律,意大利咖啡,咸火腿芝士三文治,當然還有意大利雪糕Gelato做甜品啦!價錢還相對地便宜。

飯後,我們在商場再逛一會才回旅舘,梳洗後便休息。
話說我和Tracy,第二天一早起床,才七時。上一層樓到餐廳吃早點才出發。兩個青年人待多一會才去吃早點,跟着我們便開始今天的行程。你猜一猜,我們一家四口,誰人推輪椅?誰人看地圖找旅遊點及地鐵站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