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Octo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六) 之一 :牧職
我是在九三年封職在聖公會做會吏的,九四年封任牧師,距今已二十個年頭了。以下的分享,多憑記憶。所以如有錯漏,還望大家多多包涵。

我在九三年聖路加日即十月十八日封職,加入聖公會的牧職行列,被派往聖馬利亞堂。往事如煙,皆記不起;但有一事則歷歷在目:就是一派去教堂,教堂就要進行維修,包括教堂天面、水箱及冷氣工程和重建牧師樓等等。這都是神學院沒有教授的,但又要初封會吏的我去執行,特別是維修時要攀高攀低、大熱天時跑去灣仔洛克道買建築材料、和處理委員會的人事關係等等,你話我可以怎麼辦?

可幸得當時在任的委員會主席耐心指導,使事工可以順利完成,更做到不超支﹔而最重要的是當時的主任牧師徐贊生會吏長(後祝聖為東九龍教區主教;徐主教離任後由林壽楓會吏長接任,其後封立為法政牧師) 循循善誘,教導我怎樣處理教會內的人事關係、做好牧養關懷、勤於準備講章、順服長執,做好一個助理牧師的職責。

回望過去牧職生涯,令我明白到牧師的操守,是在早期鍛鍊出來的。試想想一個初出茅廬的我,若不是衆位長輩的栽培,怎能成為今日的我呢?試舉一例以說明之。話說剛到聖馬利亞堂,怕熱的我夏天時最怕打領呔,你估當時的主任牧師怎樣提點我?(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