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六) 之四:牧職
昨天談到打呔引發的反省,今天續談。
我提到英國的同學,多在早上不用工作,可作為自己看書寫作之用,下午才開始牧職的工作。但我看一套電影(好像叫蜘蛛俠),戲中有句對白:「more power, more control. 」確是一語中的。別羨慕我在英國的同學,他們早上雖然可以看書,自由寫作(很多上世紀的神學家都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但同一原理,這也是一個訓練。若套用在牧職上面,這是很好的訓練,牧職也會更有深度。你同意嗎?你會怎樣看呢?
我在facebook上看到有一引言:「他在聖馬利亞堂的日子」,其實還可加上一事。事原有一晚上,我在教會內作婚禮的彩排工作。不知何故我遇上一個人(多是新娘子的父親) ,他對教會印象不好,成見甚深,凑巧彩排的工作需要他配合,他無原無故向我破口大罵,差不多罵了半小時。對話中我知道他不是衝着我的,但我是代表教會的。他罵教會也是我要承受的。就這樣我站着被他罵了半小時。各位弟兄姊妹,假如你是我,你會怎辦?(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