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Octo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羅馬之三

郵船到達羅馬是星期五的早上,七時許我們還在船上吃早餐,眞的,一頓十分豐富的早餐。跟着,我們就上船,九時許我們已辦妥一切的過關手續,行不二步,車子早已泊好在等我們。這是一部七人車,頗寬濶。所以載我們四人,可說是游刃有餘。泊岸的碼頭,離我們住的旅館頗遠,約一小時車程。也好,這樣我們可自由做自己喜歡的事。M & M選擇睡覺,我和Tracy則看窗外的景色。不過,無甚特別,只不過是一般田野郊外的景色罷了。車子很快便進入羅馬,早上十時左右,整個城市都好像未睡醒的美人,懶洋洋的。不過,羅馬令我們眼前一亮,古跡處處,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路上鋪滿石仔,巡警用的馬車,在路上的的踏踏的走路,甚是好聽!不過,這古羅馬的石春路卻使我們後來吃了不少苦頭。車子緩緩地穿插於小巷之間,過了一個好像是地鐵中轉站,就嘎然停下;其實轉個角再行兩步,便是我們入住的小旅館。我們拖着行李在石仔路上行,一拐一拐的,這樣短的路,用上我們平時雙倍的時間和力氣。可說千辛萬苦才到達目的地,辦妥手續我們才進入房間。

我們進入房間可以說不容易,一來維時尚早,還只是早上十一時,幾經交涉,管房的才格外開恩給我們一間房子,稍是休息。二來要上兩級堦梯才到達電梯口,對行動不便的人來說,步履更是艱難。電梯十分古典,我們很喜歡,但很細小,只可以乘載三個人,我的輪椅要收叠好打斜角才僅可放下,行李就要兩個兒子分幾次搬上去。到了房間兩個兒子又大叫,話間房太細.小,這跟他們不明白歐洲的房間偏少有關。擾攘了一會兒,他們的房間終於也準備好,可以入住休息。我們汲取上次在雅典的教訓,兼且羅馬的天氣很熱,要到太陽平西才可出動。故中午飯只買些pizza和意粉等小食充飢便算了。考考你,你估酒店房間的夾萬放在那裹?(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