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14

約翰福音讀後–6:26-6:27:

6:26 [hb5] 耶 穌 回 答 說 、 我 實 實 在 在 的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找 我 、 並 不 是 因 見 了 神 蹟 、 乃 是 因 喫 餅 得 飽 。
[kjv] Jesus answered them and said, Verily, verily, I say unto you, Ye seek me, not because ye saw the miracles, but because ye did eat of the loaves, and were filled.
6:27 [hb5] 不 要 為 那 必 壞 的 食 物 勞 力 、 要 為 那 存 到 永 生 的 食 物 勞 力 、 就 是 人 子 要 賜 給 你 們 的 . 因 為 人 子 是 父   神 所 印 證 的 。
[kjv] Labour not for the meat which perisheth, but for that meat which endureth unto everlasting life, which the Son of man shall give unto you: for him hath God the Father sealed.

很多的宗教和宗教領袖都不會將話講盡,總留有一線,待「日後好相見」,好少見耶穌將話說得咁絶咁盡。

是緣在25節的記錄,當民眾在迦百農尋找到耶穌時的開場白:6:25 既 在 海 那 邊 找 著 了 、 就 對 他 說 、 拉 比 、 是 幾 時 到 這 裡 來 的 。6:26耶 穌 回 答 說 、 我 實 實 在 在 的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找 我 、 並 不 是 因 見 了 神 蹟 、 乃 是 因 喫 餅 得 飽 。在這裏我們看到一個很直率又很嚴肅的耶穌,祂非常認真的說道:「你 們 找 我 、 並 不 是 因 見 了 神 蹟 、 乃 是 因 喫 餅 得 飽 。」有一個問題我們要先問:耶穌怎知的民眾看法? 誰將此告訴祂?

前幾節我們還在討論耶穌上山做些什麼,結論就是祂大有可能去山上祈禱,馬可更直接指出耶穌往山上祈禱(參馬可6:46),相信祂是在禱告中得知民眾的心意、與及再一次肯定自己要走的是十字架的苦路。於是祂明明的告訴民眾,他們找祂,非關神蹟乃因吃餅得飽。所以耶穌苦口婆心勸他們道:「不 要 為 那 必 壞 的 食 物 勞 力 、 要 為 那 存 到 永 生 的 食 物 勞 力」更說:「就 是 人 子 要 賜 給 你 們 的 . 因 為 人 子 是 父   神 所 印 證 的 。」那麼你又是為那一種食物而勞力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