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Octo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六) 之二 :牧職
昨天我們說到初出茅廬的我,夏天不喜歡佩帶領呔,若你作為主任牧師,怎辧?怎樣去指導一個不重外表的助理呢?這裡要加上一個註脚,就是對牧者穿什麼衣服並沒有一定的規範,不過約定俗成夏天牧師多穿短襯衣外加一條領呔便是了。

當時的主任牧師就在我面前盛讚打呔的好處,我不察覺也不加理會。第二次他又指着一個剛出來工作的年青人,讚他打呔好,甚至改善形像不少,我也不察覺,沒有理會,繼續我行我素。如是者幾次之後,他都沒有我辧法,我繼續無理會他。最後他實在拿我沒有辦法,唯有祭出他的「殺手鐧」,兼且是聖誕節期,送我一條新的領呔。
'
到這時,我才如夢初醒,串聯起幾個他讚打呔好的片段,和他送給我的禮物,才明白他的心意。卒之打起他送的領呔來返工。這個故事雖然微不足道,卻教訓了我如何領受作牧職工作。你可否猜想到是什麼呢?(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