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六) 之九:牧職
又一次做文抄公,其實不然。大家的回應十分有意思,所以在此轉錄:
一.「其實我常有一種「飢餓」--就是渴望聽道,能有啟發和提醒。但為何這是飢餓呢?因為我常有種沒有被餵養、食不飽,在教會自生自滅,各自修行既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信徒和我有同樣感受,還只是我的個人問題。
這種飢餓伴隨的是frustration (不知中文怎樣表達這感覺)每每聽道聽極都唔知牧師想講乜或聽他把講稿一字字讀出來時(有些不是牧者的講員更離譜--在吹噓或當眾逢承或像團契的個人分享,唉),除了好frustrated外,還要努力讓自己唔好著。結果有時索性打開聖經把主日經課自己讀一遍再默想。不是想批評牧者(我不是興風作浪的人)但就是月月年年的飢餓,然後若自己不努力去上course或看書,好易枯乾。所以我有時寧願牧者開少d會,但容讓他們有時間閱讀和讀經,讓他們好好準備講道。我覺得不能輕看講道,有時聽道會感動,會整個星期也反覆思想,會由思想引發行動或 改變。」
二. 「有一天,就在一堂快要餓死的崇拜中,心內有自己的投訴聲音之餘,還有聖靈的聲音叫我個名"Ah Lo, Ah Lo....妳是否用心靈誠實去敬拜妳的主?" 係呀,但係個講員不再說神的道,只說生活的事和不同的小故事!
聖靈再說:"你要用心靈誠實去敬拜主!"
如事者,我和聖靈來回了好幾個回答(我呢個孻女的pattern),我很多的原因,而衪卻只有同一句提醒!最後,我才醒過來,星期日的崇拜是一個整體,一個與神相遇的過程,而講道是其中的一部份(以前我會說最重要,但現在的看法有點改變了),更重要是我的心靈和誠實,去敬拜(開放自己與神相遇,可以是教導、指責、醫療、安慰、沈默等等,很多很多和神一起的經驗),而不只是牧者的道是否精彩!那次聖靈看見了我修正點!我開始看到肌餓時,我發現了自己好需要謙虛,更依靠和更被上帝關顧著,可能透過當日的詩歌、祈禱、禮文!當我的心改變了,frustration漸漸走了,連眼淚也少更多了!常到主恩更多(如來4:14-16)
當肌餓常存而frustration走了,及後的生命就更精彩。因為肌餓的正面力量,叫我不斷的反思道是什麼?神的話今天要我成長至滿足的什麼?還如餓就是未通,有盼望!
Frustration的正面力量是推我進到內室與主對話,求神光照我,使我溫柔起來!當frustration 走了,我的空間再度多起來,去盛載更多的生命,可以走到人群中,教會其他角落、家庭、公司、社區、去實踐神的道!我的生命變得更喜樂!感謝三位一体的衪修正、提醒我這個孻女,一個很愛摔交的孻女,有一個轉化的小故事.」
各位,你是否覺得這回應很有意思?
王牧師回答:
「Answer your sharing/question with the words of God: 「主 耶 和 華 說 、 日 子 將 到 、 我 必 命 飢 荒 降 在 地 上 . 人 飢 餓 非 因 無 餅 、 乾 渴 非 因 無 水 、 乃 因 不 聽 耶 和 華 的 話 」 (摩, 8:11) 。During that time we may cry out that:「他 們 說 、 主 阿 、 常 將 這 糧 賜 給 我 們 。」 「耶 穌 說 、 我 就 是 生 命 的 糧 . 到 我 這 裡 來 的 、 必 定 不 餓 . 信 我 的 、 永 遠 不 渴 。」(翰6:34-35)
但願我們打開聖經,把主日經課自己讀一遍再默想,就必有得。」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