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Octo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六) 之五:牧職

如此這般,我就是這樣,站着教會內被駡了半小時。期間我只想到我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被辱駡不還口,我也學着衪的榜樣,被辱駡不還口。一對新人曾走過來說好說歹,誰知他駡得更兇,害得他們尷尬不已;到最後索性走開撒手不管。約半小時後,不知是不是見我被他駡不還口,還是上帝的工作(我傾向相信衪的工作多些) ,這老人家漸漸收口了,到最後竟完全收口靜靜等彩排完畢。可惜這時彩排將近尾聲,加上這老人家又走得快,我未能親自了解箇中因由,或許能藉此機會消除他對教會的誤解,開始認識福音也未定呢!不過我就真有點擔心他下週六會再來趁機搗亂。幸好我的禱告得蒙應允,婚禮得以順利完成。
不單只遇過被人鬧,也遇過被人讚。其實,你有沒有想過,被人讚也有一定的危險。不知你有沒有試過?以下的情境最好表達箇中風險:
崇拜完畢,我們習慣列隊於大門前,與教友握手道別。假設主任牧師當日主禮,你負責講道,有教友趨前與你握手,並用聲量是你和主任牧師都可聽到的,說:「王會吏,你講的道真好!我字字都記得。」你會怎樣回應呢?(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