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羅馬之四

大家都知,意大利以pizza和意粉而名聞於世,所以,當朋友知道我們要往羅馬,都說此地值得一遊,不過,小偷同樣多,還千叮萬囑我們要小心提防,特別人多擠逼的地方。M & M聽在耳裏,記在心上;這次入住這小旅店,他們第一樣要check的就是有沒有夾萬。發覺找不到,就來告訴我們,Tracy就往接待處問過究竟。職員告訴她應該在兩個位置可以找到,或在衣櫃裡,或在牆上的畫後面,我們到房間找找,竟在牆上的畫後面找到﹔我們覺得很有趣,另一方面,亦反影小偷很多很猖狂,保密工夫要做好,連夾萬都要放好並擺放在隱密處,用畫遮好。到最後我們擺放證件和一些貴重財物,才離開房間外出。

抵達羅馬是星期五的早上,小休一會大約一時,我們才開會決定這幾天會去那幾個旅遊點。是日盡量輕鬆不安排什麼活動,接更着三日早上才出動,更要避開炎熱的天氣,所以盡量選擇早上活動﹔又要避開人多擠逼的地方,及假期人龍排隊很長。這四天早上安排如下:
明天擬往羅馬鬥獸場
星期天去崇拜
星期一往梵蒂岡及聖彼得大教堂
星期二離開回多倫多

傾完這四天的行程,已一時半了,為了不用家人空着腹子,就在附近買了pizza、汽水等充飢,等太陽平西才出動。就讓我們一家人閒閒適適地渡過一個難得的假期!這時,Tracy和M & M 出外買外賣,順道看一看周圍的交通及商店食市。(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