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三)之(2):婚姻一生一世

雖然是深夜,我們越講越興奮,越講越眉飛色舞;基本上Tracy和我都認同婚姻禮文是一篇很好的牧養教導材料,特別適合作婚前輔導之用。當我們檢視過往參 與過的委員會,至少有三種婚前輔導的模式可供選擇;作為對這個年齡組別的牧養,甚至因着可以回應到他們的需要而傳揚主的福音(例如透過辦喜事中跟他們未信 主的父母傳福音) ,但我們都有意見分歧的時刻。

禮文在這裡是夫婦二人互相起誓。我一直都以為作如是理解,但Tracy提供另外一種想法﹕就是在疾病軟弱中,病患的一方是否同樣都要履行誓詞的承諾,這是 對另一半的委身。簡而言之,我在過往二十年的牧職裡,都以為是康健的一方照顧疾病的一方,這當然是誓詞的自然理解﹔但我們往往忘記了患病的一方,也要守住 誓詞「愛護你,直至終身」。我們分歧之處,就是我只想一方,太太卻認為是對雙方都有要求。這正如以弗所書第五章教導我們:


丈 夫 也 當 照 樣 愛 妻 子 、 如 同 愛 自 己 的 身 子 . 愛 妻 子 、 便 是 愛 自 己 了 。 從 來 沒 有 人 恨 惡 自 己 的 身 子 、 總 是 保 養 顧 惜 、 正 像 基 督 待 教 會 一 樣 . (以弗所書5:28-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