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January 2015

不一樣的讀經方法(十):聖靈引導之四      王葉翠芬師母

昨天我引提摩太後書三章十六節至十七節,指出聖經是上帝的靈在動。但我們要明白,何時何刻聖經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導引,我們是不知道的,亦不能控制的。我們要明白時間是掌握在神手裡。祂何時動工,並不由我們控制,但自律和有系統地讀經(外子建議其中一個方法就是OIA),是我們能力可以做到的,這也是認出聖靈引導的事前功夫,這些功夫會有助我們預備自己作主忠心僕人。若我們願意順服聖靈,行主的道路,生活便會結出美好果子:「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三章十七節)。反之,則有如約翰福音所說:「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我仍然強調我們要認識自己的情緒反應,學習把情緒表達出來,久而久之就會看到自己因情緒而陷入的死胡同(有時我們可能需要接受輔導)。壞的情緒若向內積聚就傷身,向外發洩就傷害到人際關係,我們要明白到兩種後果都有可能不會完全修復的。另一個原因我重視內省和認識情緒,就是要學習辨識聖靈的帶領,並願意行主的路,透析罪使我們與神分隔時,怎樣回轉。以上我提及三方面:
- 辨識聖靈的帶領
- 願意行主的路
- 透析罪會使我們與神分隔,並回轉
都可以從聖經找到導引,下週我會逐一詳談。在此我不怕醜的以我大兒子的屬靈勸勉作結:我認為他的一番話讓我明白到feel good和認定自己在行主的路是無關係的;我丈夫也稱讚他,能體驗到這道理也不簡單。(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