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不一樣的讀經方法(十):聖靈引導之五 王葉翠芬師母

我大兒子睿哲的一番話讓我明白到feel good和認定自己在行主的路是無關係的;我丈夫也稱讚他,能體驗到這道理也不簡單。

有一天睿哲問我:「媽,什麼是喜樂?」我說:「我唔知喎,唔通爸爸患此惡疾,我會很喜樂?!又如別人的孩子撞車死了,他爸媽會喜樂?」(好明顯我是唔happy經歷如此際遇)
過了數天,我們又再談到聖經的教導,要常常喜樂(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睿哲說:「媽,喜樂是一種態度,是當苦難遇到希望(他用英語說的“when suffering meets hope”)時出現的,所以我們要常常喜樂凡事謝恩。」

我問他:「同suffering 有關係?」
他說:「當我們suffer時,我們就更要選擇主的道路而行,在苦難時見到盼望便會喜樂。若我們信上帝,在什麼處境也深信上帝的美意,所以便能常常喜樂。因此,喜樂是一種態度。」
我說:「咁即係同處境和情緒無關的,我feel sad, 但在基督耶穌裡我是喜樂的。」
他重復:「是無關的。」
但願我這個常常被情緒影響的人,脫離黑暗,接受光明。

註:睿哲是一個十分自律的人,寫的靈修日記,密密麻麻,已寫滿一本一百頁以上的筆記簿,每週四晚出去事奉、返團契、帶查經,參與mentor計劃,書好似唔駛理,卻又讀得不錯,他在靈命和學業的成長,真是令我倆感詫異。(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