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January 2015

不一樣的讀經方法(十):聖靈引導之九 - 回轉 王葉翠芬師母

我得重申再講一次,我負責這部份的「不一樣的讀經方法」專題,是視聖經為上帝藉文字,並透過聖靈向我們說話,使我們得以承受上主的救恩。為此,讀經亦是人與上帝相遇的途徑,而我們的生命會因此而得以改變。

我認為人在讀經聽道後辨識到聖靈的教導,許多時候我們仍可以選擇順服聖靈或抗拒聖靈的,畢竟是上帝給人自由意志去選擇。順服聖靈者對上帝的認識會越來越深,生命更充滿榮光和喜樂(此喜樂我認同兒子睿哲所說的因信心而生的喜樂)。但我們亦須要承認在現實生活中,不少人會因世上各樣的累,例如物質的引誘,疾病的痛苦,關係的破碎而離開上帝。這樣,我們可知道如何走那回轉的道路?

這裡我是深信上帝是不斷並主動呼喚我們回轉,這已經是一份恩典。並且即使我們離開神(desolation 的字根是來自拉丁文的desolare, 解作離開而獨自一人),只會讓我們更認清自己的狀況,因而選擇回轉,這樣我們便會更愛上帝。當中最困難可能是要放下自我的驕傲,認識自己的有限和突破那長期保護自己的虛偽形象。(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