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rch 2015

讀教牧書信後感 (王葉翠芬)

提摩太前書 1:12-1:14
1:12 [hb5] 我 感 謝 那 給 我 力 量 的 、 我 們 主 基 督 耶 穌 、 因 他 以 我 有 忠 心 、 派 我 服 事 他 。
[kjv] And I thank Christ Jesus our Lord, who hath enabled me, for that he counted me faithful, putting me into the ministry;
1:13 [hb5] 我 從 前 是 褻 瀆   神 的 、 逼 迫 人 的 、 侮 慢 人 的 . 然 而 我 還 蒙 了 憐 憫 、 因 我 是 不 信 不 明 白 的 時 候 而 作 的 。
[kjv] Who was before a blasphemer, and a persecutor, and injurious: but I obtained mercy, because I did it ignorantly in unbelief.
1:14 [hb5] 並 且 我 主 的 恩 是 格 外 豐 盛 、 使 我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有 信 心 和 愛 心 。
[kjv] And the grace of our Lord was exceeding abundant with faith and love which is in Christ Jesus.

若我們仍記得,提摩太後書是保羅針對當時以弗所教會有人傳異教,以荒謬無憑的話和無窮的家譜去傳道,並以律法教導眾人,卻不明白律法的總綱是愛。保羅在此以自己的見證指出,他是上帝派立去事奉祂的,他能為主作工是出乎祂豐盛的恩典和憐憫,使他在基督裡有信心和愛心。

保羅在這裡指出他是上帝指派的(12),這見到他不把自己事奉得力的源頭,建基於他作為羅馬籍猶太人的身份上(法利賽人不服耶穌,其中一個原因也是祂只不過是加利利人), 或是他淵博的學問知識(使22:3),而是在耶穌上:一個加利利人釘死在十字架上的犯人。若不是出於信,確認耶穌是基督彌賽亞,明白上帝的救恩是出於耶穌的犧牲和復活,否則他難以盡忠基督,更遑論為祂殉道而斬首之型。

我自己想明白多一點,是上帝如何能令保羅改變,由一個「是 褻 瀆   神 的 、 逼 迫 人 的 、 侮 慢 人 的……不 信 不 明 白 的」人改變成為祂忠心僕人,以致於死。如果你看聖經有些心得,可以解答我的問題,請在回應欄中與大家分享。(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