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15

讀教牧書信後感 (王葉翠芬)
提摩太前書 2:4-2:5

2:4 [hb5] 他 願 意 萬 人 得 救 、 明 白 真 道 .
[kjv] Who will have all men to be saved, and to come unto the knowledge of the truth.
2:5 [hb5] 因 為 只 有 一 位   神 、 在   神 和 人 中 間 、 只 有 一 位 中 保 、 乃 是 降 世 為 人 的 基 督 耶 穌 。
[kjv] For there is one God, and one mediator between God and men, the man Christ Jesus;

上文提到「為 萬 人 懇 求 、 禱 告 、 代 求 、 祝 謝,為 君 王 和 一 切 在 位 的 也 該 如 此」是美好的事,美好這字原文有beautiful的意思。這令我記起自己接受靈修指導時,每每跟導師(她是一位意大利人)提起上帝在健華、睿哲、睿圖及我身上的工作,她總會面帶微笑的回應我說 “beautiful”,我也會給她的喜悅而感動!想到雖然感到生活挑戰很大,丈夫的疾病又不能治愈,卻仍能察覺生活中的美好,這美是源於上帝:「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這是何等美麗呢!

可是,我和丈夫一起面對疾病的煎熬時,作為照顧他的我,亦對生命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其實在苦難中,我是清楚看到上帝美麗的恩典,但內心對苦難難於接受,感到自己一條又一條的底線被打破,已經後撤許多,又怎能逼自己繼續順服下去?我心情十分矛盾,剛巧在過去主日聆聽福音經課時,其中有一句我特別留意:

「我 現 在 心 裡 憂 愁 、 我 說 甚 麼 纔 好 呢 . 父 阿 、 救 我 脫 離 這 時 候 . 但 我 原 是 為 這 時 候 來 的 。」約翰福音12:27

這句說話道盡耶穌面對苦難,順服父神旨意的矛盾心情。真的,面對苦難,我還可以說什麼?我可以向上帝求什麼?若果祂定意要丈夫病下去,我嫁這個牧師也是為了在病患中照顧他呢!耶穌知道自己時候已到(約翰福音12:23),在憂愁中求主救他,卻又明白祂必須完成在世的使命:求父拯救他還是拯救世人?在這兩難中,耶穌仍是選擇後者,這不就是祂對萬人的愛,而甘願犧牲生命嗎?
2:5節這句:「因 為 只 有 一 位   神 、 在   神 和 人 中 間 、 只 有 一 位 中 保 、 乃 是 降 世 為 人 的 基 督 耶 穌」。耶穌順服祂的父,降世為人,經歷生死。苦難的煎熬,祂也曾親嘗,為使神人中間,成為唯一的中保。基督耶穌,祂的名字是佩得荣耀的。(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