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rch 2015

約翰福音讀後–7:43-7:45

7:43 [hb5] 於 是 眾 人 因 著 耶 穌 起 了 分 爭 。
[kjv] So there was a division among the people because of him.
7:44 [hb5] 其 中 有 人 要 捉 拿 他 . 只 是 無 人 下 手 。
[kjv] And some of them would have taken him; but no man laid hands on him.
7:45 [hb5] 差 役 回 到 祭 司 長 和 法 利 賽 人 那 裡 . 他 們 對 差 役 說 、 你 們 為 甚 麼 沒 有 帶 他 來 呢 。
[kjv] Then came the officers to the chief priests and Pharisees; and they said unto them, Why have ye not brought him?

經文一開始就說:「於 是 眾 人 因 著 耶 穌 起 了 分 爭」,驟眼看起來,耶穌成為他們分爭的主因,但其實先幾節已經講過原因。

眾人中部份人以為耶穌是「那先知」、「基督」,但宗教領袖和法利賽人卻因祂的出身而嫌棄祂,甚至「其 中 有 人 要 捉 拿 他 . 只 是 無 人 下 手 。」經文還特別提到祂的時候還未到,這裏就說「無 人 下 手」。當差役回到祭司長和法利賽人那裡,他們問差役說 : 「你 們 為 甚 麼 沒 有 帶 他 來 呢 ?」我十分有興趣知道為何要差役帶耶穌來?為何宗教領袖和法利賽人要這樣做?為何差役沒有帶耶穌來?最後的結果又如何?

當我再看這段聖經,我得到的印象是,他們都得不到平安:眾人既起分爭、指揮的行動無人執行、宗教領袖和法利賽人期望落空。凡此種種,都述說他們的不安,我們又如何?每天都要營營役役,得到真正的平安嗎?(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