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15

約翰福音讀後–8:19-8:20

8:19 [hb5] 他 們 就 問 他 說 、 你 的 父 在 那 裡 。 耶 穌 回 答 說 、 你 們 不 認 識 我 、 也 不 認 識 我 的 父 . 若 是 認 識 我 、 也 就 認 識 我 的 父 。
[kjv] Then said they unto him, Where is thy Father? Jesus answered, Ye neither know me, nor my Father: if ye had known me, ye should have known my Father also.
8:20 [hb5] 這 些 話 是 耶 穌 在 殿 裡 的 庫 房 、 教 訓 人 時 所 說 的 . 也 沒 有 人 拿 他 、 因 為 他 的 時 候 還 沒 有 到 。
[kjv] These words spake Jesus in the treasury, as he taught in the temple: and no man laid hands on him; for his hour was not yet come.

傳道書說:「凡 事 都 有 定 期 、 天 下 萬 務 都 有 定 時 .生 有 時 、 死 有 時 . 栽 種 有 時 、 拔 出 所 栽 種 的 、 也 有 時 .」(傳3:1-2),中國人也有句「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若然未報 時辰未到」。這正如8:20節講:「這 些 話 是 耶 穌 在 殿 裡 的 庫 房 、 教 訓 人 時 所 說 的 . 也 沒 有 人 拿 他 、 因 為 他 的 時 候 還 沒 有 到 。」我想大家都知,耶穌的時候是指什麼。其實耶穌的時候是指祂上十字架,犧牲的時候。所以沒有人敢拿他,確是明證。

我想大家將焦點放在和耶穌及聖父的關係上,但不知大家從19-20節有沒有留意到兩件事?第一,為什麼宗教領袖容許耶穌在殿裏的庫房教訓人?為什麼沒有人去拿耶穌?第二,耶穌談到祂的父親和自己,說:「你 們 不 認 識 我 、 也 不 認 識 我 的 父 . 若 是 認 識 我 、 也 就 認 識 我 的 父 。」這裏話我們既不認識耶穌,也不認識天父,其實很值得我們停一停,想一想。

今天我們要想我們認識耶穌有幾多?又認識上帝有幾多?8:19節聖經記載耶穌說我們是透過祂去認識父上帝,我們又認識耶穌幾多?換句話說,我們又經歷耶穌有幾多?(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