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November 2013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三)之(4):婚姻一生一世

對於昨天所講Tracy,我還要加一些補充:就是她在照顧我的同時,要肩負另二個重要的角色:家庭主婦和母親。而在過往四年中,除了這二個角式外,她還攻讀了一個神學碩士學位和一個靈修指導的文憑,現正修讀教牧学博士課程(與我的同一個課程,她巳完成一年班另加三個自選課程),重讀到拿Scholarship。我有時都覺得上帝真會開玩笑,要個讀咁多書的人去照顧我(其實要付出很大的體力及勞力),都唔知衪有乜旨意。在大家未看下面,⋯⋯我都想大家想一想,一個坐輪椅的、什麼也要人去服侍的人,還可期求他怎樣去愛!

早一陣子,我看一套電影,講述一個坐輪椅的人如何透過寫詩去表達自己的愛意(我現在不用往影院去看,因為有電腦就可以看到),這套電影對我有很多啟發。現在我寫很多的反省文章,就如電影中坐輪椅的主角,寫詩去送給身邊的人一樣,我也將這些文章送給我的太太,給她先看,然後才張貼於facebook。你估她有什麼反應?

另外,我趁着空閒的時間(多是睡覺前後),我陪太太傾計,南北西東無所不談,比起以前上床倒頭便睡好多了。真的,我發覺其實女士比較喜歡傾計,現在我們比以前互相傾訴更多,時間也多了,自已講說話也多了。惟一美中不足就是我講的話是這樣不清不楚,其實是不易聽得明白。這兩種方法是現在我想到及做到的,相信你定能想到其他好的方法,請告訴我!(待續)
查看更多

 相片: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三)之(4):婚姻一生一世

對於昨天所講Tracy,我還要加一些補充:就是她在照顧我的同時,要肩負另二個重要的角色:家庭主婦和母親。而在過往四年中,除了這二個角式外,她還攻讀了一個神學碩士學位和一個靈修指導的文憑,現正修讀教牧学博士課程(與我的同一個課程,她巳完成一年班另加三個自選課程),重讀到拿Scholarship。我有時都覺得上帝真會開玩笑,要個讀咁多書的人去照顧我(其實要付出很大的體力及勞力),都唔知衪有乜旨意。在大家未看下面,我都想大家想一想,一個坐輪椅的、什麼也要人去服侍的人,還可期求他怎樣去愛!

早一陣子,我看一套電影,講述一個坐輪椅的人如何透過寫詩去表達自己的愛意(我現在不用往影院去看,因為有電腦就可以看到),這套電影對我有很多啟發。現在我寫很多的反省文章,就如電影中坐輪椅的主角,寫詩去送給身邊的人一樣,我也將這些文章送給我的太太,給她先看,然後才張貼於facebook。你估她有什麼反應?

另外,我趁着空閒的時間(多是睡覺前後),我陪太太傾計,南北西東無所不談,比起以前上床倒頭便睡好多了。真的,我發覺其實女士比較喜歡傾計,現在我們比以前互相傾訴更多,時間也多了,自已講說話也多了。惟一美中不足就是我講的話是這樣不清不楚,其實是不易聽得明白。這兩種方法是現在我想到及做到的,相信你定能想到其他好的方法,請告訴我!(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