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November 2013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四) 之六:預備迎見神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四) 之六:預備迎見神

昨日談到疾病的適應,今天續談。

其實講這麼多病的適應,是想指出從來都沒有去準備迎見神,一切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是不想,而是沒有怎樣去準備。查考聖經中的人物大部份都如是;他們並不是不想遇見神,只是不曾想到會在這情景下會遇見神,所以談不上怎樣去準備。同樣MSA這病催使我在生活中去反省尋見上帝,很多時要去適應身体上的不適,那會想過上帝會答我,更遑論尋見上帝。
⋯⋯
我看過教友在回應中留言,他們都不約而同的講,我的病是很重的,有這負面思想其實很自然的,但最能寫出我心聲的就是「以前風聞有祢,現在我唔想見祢」這句。其實這不是負面,而是很真實的感受。有時,我會想有沒有信仰的分別。結論是最低限度若沒有信仰,這條路更難行下去。又記得這病初起時,曾有一位非基督徒的醫生鼓勵我,說:「上帝要的是我們用口去傳揚福音,用口去見證衪,並不是要我們行路去見證傳揚衪」。但現在我可算是口齒不清,連最基本用口都不能溝通,怎樣去見證傳揚衪?人們說牧師最主要是靠把口去工作的,現在連口都用不上,怎樣好好地去見證神傳揚衪呢?

尤幸年初時(2013) 曾參加一退修會,反省自己與上帝的關係。因這病我已很久沒有尋求神﹔但又因這病在退修會中尋找神。在退修會中,我覺得神告訴我,祂告訴我衪最看重的是我們的心,神最欣賞我們事奉祂的心。這令我明白到口才技能終會過去,唯有事奉上帝不變的心才是最重要。(待續)
 
相片: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四) 之六:預備迎見神

昨日談到疾病的適應,今天續談。

其實講這麼多病的適應,是想指出從來都沒有去準備迎見神,一切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是不想,而是沒有怎樣去準備。查考聖經中的人物大部份都如是;他們並不是不想遇見神,只是不曾想到會在這情景下會遇見神,所以談不上怎樣去準備。同樣MSA這病催使我在生活中去反省尋見上帝,很多時要去適應身体上的不適,那會想過上帝會答我,更遑論尋見上帝。

我看過教友在回應中留言,他們都不約而同的講,我的病是很重的,有這負面思想其實很自然的,但最能寫出我心聲的就是「以前風聞有祢,現在我唔想見祢」這句。其實這不是負面,而是很真實的感受。有時,我會想有沒有信仰的分別。結論是最低限度若沒有信仰,這條路更難行下去。又記得這病初起時,曾有一位非基督徒的醫生鼓勵我,說:「上帝要的是我們用口去傳揚福音,用口去見證衪,並不是要我們行路去見證傳揚衪」。但現在我可算是口齒不清,連最基本用口都不能溝通,怎樣去見證傳揚衪?人們說牧師最主要是靠把口去工作的,現在連口都用不上,怎樣好好地去見證神傳揚衪呢?

尤幸年初時(2013) 曾參加一退修會,反省自己與上帝的關係。因這病我已很久沒有尋求神﹔但又因這病在退修會中尋找神。在退修會中,我覺得神告訴我,祂告訴我衪最看重的是我們的心,神最欣賞我們事奉祂的心。這令我明白到口才技能終會過去,唯有事奉上帝不變的心才是最重要。(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