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November 2013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四) 之五:預備迎見神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四) 之五:預備迎見神

昨天說到這段時間我更多去反省。MSA這病帶來很多的問題,但病尤如苦難,都有其功能,好催迫我去反省尋見上帝,我又會求什麼?今日續講。

其實MSA這病帶來很多的問題,打從我MSA病發開始,便要適應身體的走下坡,包括行路失去平衡等等。起初都可以自己行去唐人街(大約四十分鐘有多) ,但其後一路遞減下去,先是三十分鐘,其後是廿分鐘,再跟着是十分鐘。伴隨不夠耐力的是口部肌肉轉弱,特別是舌頭影響講說話。起初口齒不是這樣不清楚⋯⋯,但總覺內勁不遞,開始不敢與人溝通;終日悶悶不樂,沈鬱不語,話就更少了。初時只是兩個兒子反影(投訴) 聽不到我講什麼,後來連太太都有困難去明白我,更加令我少去講話,造成惡性循環。現在我基本上不去接聽電話(在電話內更語言不清,別人更難去明白我) ,與及盡量少去傾閒計,只重復一些重要字眼,達到別人會意便算了。

我講這麼多MSA病的適應,其實是想指出這病都有一正面的功能,透過生活上對疾病的適應,催迫我去反省尋見上帝,這就回到最初討論的「預備迎見神」。講真,我是被迫去適應去倚靠神。根本談不上什麼準備面見上帝,我想大部份的聖經人物都是沒什麼準備;而且這樣困難的經驗,很難正面去面對神,我就好像一個洋葱,一層層被剝開,就好似一種種能力恩賜被收回,感覺是什麽都沒有了,只剩下個洋葱心。什麼都沒法保留的,亦保留不了。弟兄姊妹,你以為我有這個想法是否比較負面?(待續)
查看更多

 相片: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四) 之五:預備迎見神

昨天說到這段時間我更多去反省。MSA這病帶來很多的問題,但病尤如苦難,都有其功能,好催迫我去反省尋見上帝,我又會求什麼?今日續講。

其實MSA這病帶來很多的問題,打從我MSA病發開始,便要適應身體的走下坡,包括行路失去平衡等等。起初都可以自己行去唐人街(大約四十分鐘有多) ,但其後一路遞減下去,先是三十分鐘,其後是廿分鐘,再跟着是十分鐘。伴隨不夠耐力的是口部肌肉轉弱,特別是舌頭影響講說話。起初口齒不是這樣不清楚,但總覺內勁不遞,開始不敢與人溝通;終日悶悶不樂,沈鬱不語,話就更少了。初時只是兩個兒子反影(投訴) 聽不到我講什麼,後來連太太都有困難去明白我,更加令我少去講話,造成惡性循環。現在我基本上不去接聽電話(在電話內更語言不清,別人更難去明白我) ,與及盡量少去傾閒計,只重復一些重要字眼,達到別人會意便算了。

我講這麼多MSA病的適應,其實是想指出這病都有一正面的功能,透過生活上對疾病的適應,催迫我去反省尋見上帝,這就回到最初討論的「預備迎見神」。講真,我是被迫去適應去倚靠神。根本談不上什麼準備面見上帝,我想大部份的聖經人物都是沒什麼準備;而且這樣困難的經驗,很難正面去面對神,我就好像一個洋葱,一層層被剝開,就好似一種種能力恩賜被收回,感覺是什麽都沒有了,只剩下個洋葱心。什麼都沒法保留的,亦保留不了。弟兄姊妹,你以為我有這個想法是否比較負面?(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