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November 2013

自我病以後,請得耶穌會一位神甫作我的神師,他是一位心理學家,同時是TST(多倫多大學神學系)其中一間學院院長(請得他作我的神師,也是上帝神奇的作為,或許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上帝這恩典) 。在面見我的靈修指導時他常問:「上帝在那裏? 在你日常生活中是否有經歷上帝?」好一個反省問題,逼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去尋找和經歷上帝。不過,正如作日討論,因為自己一向也是一個重理性的人,更難於經驗到上帝及其工作。這可以怎麼辦? 上帝可以怎樣幫助我們呢?

有一夜,我和Tracy都在半夜約四時醒了睡不着,又是傾計對話,談天說地(我發覺最好傾神學課題,保証最快入睡,萬試萬靈) , 我們承認基本上我們是不同的,我是用理性去接觸和認知這世界,她則是用感性和經驗。你說:那一種容易體察上帝?最後我們下了一個結論:兩種性情都有易處和難處。在信仰成長過程中,用經驗的是起首易但其後難,但理性進路則可說先難後易。你同意嗎?(待續)


相片:自我病以後,請得耶穌會一位神甫作我的神師,他是一位心理學家,同時是TST(多倫多大學神學系)其中一間學院院長(請得他作我的神師,也是上帝神奇的作為,或許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上帝這恩典) 。在面見我的靈修指導時他常問:「上帝在那裏? 在你日常生活中是否有經歷上帝?」好一個反省問題,逼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去尋找和經歷上帝。不過,正如作日討論,因為自己一向也是一個重理性的人,更難於經驗到上帝及其工作。這可以怎麼辦? 上帝可以怎樣幫助我們呢?

有一夜,我和Tracy都在半夜約四時醒了睡不着,又是傾計對話,談天說地(我發覺最好傾神學課題,保証最快入睡,萬試萬靈) , 我們承認基本上我們是不同的,我是用理性去接觸和認知這世界,她則是用感性和經驗。你說:那一種容易體察上帝?最後我們下了一個結論:兩種性情都有易處和難處。在信仰成長過程中,用經驗的是起首易但其後難,但理性進路則可說先難後易。你同意嗎?(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