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November 2013


我與太太同行四分一個世紀,現在才發覺我們是那樣不同的:太太是用經驗去認知這個世界,我則用理性。但上帝偏將我們結為夫婦,可能是我們互補不足吧!其實在我患病之初是靠太太撑着整個家庭,她用經驗的方式,幫我一起去經驗上帝的恩典。就比如MichaelMicah讀書讀到獲獎(這是我們意料之外)、太太讀書也不遑所讓(她今個月尾Spiritual Direction的文憑課程又畢業,現在又攻讀DMin課程) 和最初所說請得院長作我的神師等等,都是讓我去經歷上帝的恩典,你說上帝是不是很奇妙!

 
不過我仍有一個領受:就是上帝不會醫癒我的疾病,但有很多其他的恩典,一方面幫我去適應及面對這個病,另一方面就表達祂仍愛我,沒有放低或拋棄我。其實講出或體驗「上帝不會醫癒我的疾病」殊不容易,我們夫妻二人都不知流了多少淚水,其中的苦處實不足為外人道。但我現在每天都可以經驗到上帝及祂的恩果,我相信你同樣也可以經歷衪豐盛的恩典。你有這份信心嗎?(待續)  02/11/2013 S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