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15

讀教牧書信後感(王葉翠芬)

提摩太前書 3:11-3:13
3:11 [hb5] 女 執 事 〔 原 文 作 女 人 〕 也 是 如 此 、 必 須 端 莊 、 不 說 讒 言 、 有 節 制 、 凡 事 忠 心 。
[kjv] Even so must their wives be grave, not slanderers, sober, faithful in all things.
3:12 [hb5] 執 事 只 要 作 一 個 婦 人 的 丈 夫 、 好 好 管 理 兒 女 和 自 己 的 家 。
[kjv] Let the deacons be the husbands of one wife, ruling their children and their own houses well.
3:13 [hb5] 因 為 善 作 執 事 的 、 自 己 就 得 到 美 好 的 地 步 、 並 且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的 真 道 上 大 有 膽 量 。
[kjv] For they that have used the office of a deacon well purchase to themselves a good degree, and great boldness in the faith which is in Christ Jesus.

今日的經文,起首就提到女人,究竟她是指女執事,抑或所有女人,抑或執事的太太,沒有清楚說明。中文翻譯為女執事,英文卻有「他們的太太」的意思。若連同3:12節一齊看,執事的家庭亦要好好管理好,太太同樣要好像監督和執事一樣端莊受尊重﹔要不愛說是道非 、言行要 有節制 、凡事忠 心,才配稱上帝的工人 。忠心的僕人同樣要忠心於自己的伴侶,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不貪戀別人的妻子,專一的關注自已家人的需要,好好教導兒女成長。


3:13節就總結指出,執事若好好擔任其職務,自己便獲得美好的地步。好比職場的朋友常說,工作能塑做人的性格,若在教會中做好所委派的事,不是自己能貢獻給教會有幾多,而是自己能被上帝的道磨練和改造了,在主那穌基督裡,信心大大加增。各位教會中擔任要職的朋友,你有相同的經歷嗎?還是只會賣面光,卻忘記上帝在你身上的造就?(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