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pril 2015

約翰福音讀後–8:28-8:30

8:28 [hb5] 所 以 耶 穌 說 、 你 們 舉 起 人 子 以 後 、 必 知 道 我 是 基 督 、 並 且 知 道 我 沒 有 一 件 事 、 是 憑 著 自 己 作 的 . 我 說 這 些 話 、 乃 是 照 著 父 所 教 訓 我 的 。
[kjv] Then said Jesus unto them, When ye have lifted up the Son of man, then shall ye know that I am he, and that I do nothing of myself; but as my Father hath taught me, I speak these things.
8:29 [hb5] 那 差 我 來 的 、 是 與 我 同 在 . 他 沒 有 撇 下 我 獨 自 在 這 裡 、 因 為 我 常 作 他 所 喜 悅 的 事 。
[kjv] And he that sent me is with me: the Father hath not left me alone; for I do always those things that please him.
8:30 [hb5] 耶 穌 說 這 話 的 時 候 、 就 有 許 多 人 信 他 。
[kjv] As he spake these words, many believed on him.

要記住,成就救贖是耶 穌一樣很重要的工作,另外一項都同樣重要的使命,就是將天父上帝啟示出來,特別是祂慈愛的一面。

所以,為免眾人在不同的層次上有不同的理解,耶穌直接地說:「你 們 舉 起 人 子 以 後 、 必 知 道 我 是 基 督 、 並 且 知 道 我 沒 有 一 件 事 、 是 憑 著 自 己 作 的 . 我 說 這 些 話 、 乃 是 照 著 父 所 教 訓 我 的 。」這正如聖經說:「從 來 沒 有 人 看 見   神 . 只 有 在 父 懷 裡 的 獨 生 子 將 他 表 明 出 來 。」(約1:18)耶穌的工作就是把父神表明出來。

祂繼續說:「那 差 我 來 的 、 是 與 我 同 在 . 他 沒 有 撇 下 我 獨 自 在 這 裡 、 因 為 我 常 作 他 所 喜 悅 的 事 。」在這節裏,耶穌其實想表達祂同父神有深入和親切的關係,不過,我就是不太明白耶穌在這裏所作的解釋。假若耶穌不常作父神喜悅的事,祂是否會離棄祂?

「耶 穌 說 這 話 的 時 候 、 就 有 許 多 人 信 他 。」你會怎樣看這句說話呢?我就覺得很奇怪。因為通常人是明白了才去相信,但現在有許多人信耶穌,他們該是明白,但這與前面的描述有出入,前面表達他們根本誤解耶穌的意思,現在竟然會信祂,為什麼呢?唔通……(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