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pril 2015

約翰福音讀後–8:44-8:47
8:44 [hb5] 你 們 是 出 於 你 們 的 父 魔 鬼 、 你 們 父 的 私 慾 、 你 們 偏 要 行 、 他 從 起 初 是 殺 人 的 、 不 守 真 理 . 因 他 心 裡 沒 有 真 理 、 他 說 謊 是 出 於 自 己 、 因 他 本 來 是 說 謊 的 、 也 是 說 謊 之 人 的 父 。
[kjv] Ye are of your father the devil, and the lusts of your father ye will do. He was a murderer from the beginning, and abode not in the truth, because there is no truth in him. When he speaketh a lie, he speaketh of his own: for he is a liar, and the father of it.
8:45 [hb5] 我 將 真 理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就 因 此 不 信 我 。
[kjv] And because I tell you the truth, ye believe me not.
8:46 [hb5] 你 們 中 間 誰 能 指 證 我 有 罪 呢 。 我 既 然 將 真 理 告 訴 你 們 、 為 甚 麼 不 信 我 呢 。
[kjv] Which of you convinceth me of sin? And if I say the truth, why do ye not believe me?
8:47 [hb5] 出 於   神 的 、 必 聽   神 的 話 . 你 們 不 聽 、 因 為 你 們 不 是 出 於   神 。
[kjv] He that is of God heareth God's words: ye therefore hear them not, because ye are not of God.

我要强調我們仍然是在處理耶穌與父上帝的關係,現在繼續解釋。

經文記載如下:「你 們 是 出 於 你 們 的 父 魔 鬼 、 你 們 父 的 私 慾 、 你 們 偏 要 行 、 他 從 起 初 是 殺 人 的 、 不 守 真 理 . 因 他 心 裡 沒 有 真 理 、 他 說 謊 是 出 於 自 己 、 因 他 本 來 是 說 謊 的 、 也 是 說 謊 之 人 的 父 。」耶穌很直接指出他們的本質是出自魔鬼。很有趣,這裏只說魔鬼的一種特徵,就是說謊;當然殺人是其中一樣,但這裏只說與說謊有關的。為什麼呢?是不是針對他們而說?

耶穌回答說:「我 將 真 理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就 因 此 不 信 我 。」同樣有趣是他們不單只不信真理, 還因耶穌告訴他們真理,他們就連耶穌都不信。我們要問耶穌告訴了他們什麼呢?他們不接受耶穌/真理的原因是什麼?

耶穌繼續說:「你 們 中 間 誰 能 指 證 我 有 罪 呢 。 我 既 然 將 真 理 告 訴 你 們 、 為 甚 麼 不 信 我 呢 。出 於   神 的 、 必 聽   神 的 話 . 你 們 不 聽 、 因 為 你 們 不 是 出 於   神 。」同一道理,耶穌將真理告訴他們,他們為什麼會不信?這裏就解釋他們的不信是由於他們不是出於上帝。你同意嗎?(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