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15

約翰福音讀後–8:37-8:40

8:37 [hb5] 我 知 道 你 們 是 亞 伯 拉 罕 的 子 孫 、 你 們 卻 想 要 殺 我 . 因 為 你 們 心 裡 容 不 下 我 的 道 。
[kjv] I know that ye are Abraham's seed; but ye seek to kill me, because my word hath no place in you.
8:38 [hb5] 我 所 說 的 、 是 在 我 父 那 裡 看 見 的 . 你 們 所 行 的 、 是 在 你 們 的 父 那 裡 聽 見 的 。
[kjv] I speak that which I have seen with my Father: and ye do that which ye have seen with your father.
8:39 [hb5] 他 們 說 、 我 們 的 父 就 是 亞 伯 拉 罕 。 耶 穌 說 、 你 們 若 是 亞 伯 拉 罕 的 兒 子 、 就 必 行 亞 伯 拉 罕 所 行 的 事 。
[kjv] They answered and said unto him, Abraham is our father. Jesus saith unto them, If ye were Abraham's children, ye would do the works of Abraham.
8:40 [hb5] 我 將 在   神 那 裡 所 聽 見 的 真 理 、 告 訴 了 你 們 、 現 在 你 們 卻 想 要 殺 我 . 這 不 是 亞 伯 拉 罕 所 行 的 事 .
[kjv] But now ye seek to kill me, a man that hath told you the truth, which I have heard of God: this did not Abraham.

我們很少想亞伯拉罕的子孫是怎樣的,這問題甚有趣,想得他的子孫,就想得自己的子孫。我們很少想起我們會留下什麼給我們的子孫。

這裏講亞伯拉罕的子孫,他們想殺耶穌。8:37節解釋說:「因 為 你 們 心 裡 容 不 下 我 的 道 」。講真,他們真是容不下耶穌的道。一個不知何處冒出來的傢伙,來挑戰他們的權威,還行很多的神蹟奇事,今又在聖殿教訓人,還說自己是基督。凡此種種,真是不容易嚥下這口氣,他以為自己是誰!

經文繼續講下去:「我 所 說 的 、 是 在 我 父 那 裡 看 見 的 . 你 們 所 行 的 、 是 在 你 們 的 父 那 裡 聽 見 的 。」他們回答說:「我 們 的 父 就 是 亞 伯 拉 罕」。耶穌說:「你 們 若 是 亞 伯 拉 罕 的 兒 子 、 就 必 行 亞 伯 拉 罕 所 行 的 事 。」在這裏我們要問,亞伯拉罕的兒子會做什麼標誌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呢?

耶穌繼續說下去:「我 將 在   神 那 裡 所 聽 見 的 真 理 、 告 訴 了 你 們 、 現 在 你 們 卻 想 要 殺 我 . 這 不 是 亞 伯 拉 罕 所 行 的 事 .」耶穌似乎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知道他們想殺祂,就講出來,大家可有想過,點解耶穌要講出來?(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