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15

約翰福音讀後 約翰福音15章1-3節   王健華牧師

15:1 [hb5] 我 是 真 葡 萄 樹 、 我 父 是 栽 培 的 人 。
[kjv] I am the true vine, and my Father is the husbandman.
15:2 [hb5] 凡 屬 我 不 結 果 子 的 枝 子 、 他 就 剪 去 . 凡 結 果 子 的 、 他 就 修 理 乾 淨 、 使 枝 子 結 果 子 更 多 。
[kjv] Every branch in me that beareth not fruit he taketh away: and every branch that beareth fruit, he purgeth it, that it may bring forth more fruit.
15:3 [hb5] 現 在 你 們 因 我 講 給 你 們 的 道 、 已 經 乾 淨 了 。
[kjv] Now ye are clean through the word which I have spoken unto you.

來到我們頗為熟悉的經文,我想改變一下,同大家去反省反省。
(其實,經文頗淺白的,故此我改變寫作方法)
以下是我想到一些反省的問題:
1. 我們是否有受上帝的栽培?栽培作何解?你現在正接受上帝栽培嗎?
2. 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我們有沒有計過所結的果子?
3. 是否願意接受上帝的修剪?
4. 我們是否有接駁回到上帝處?
5. 我們是否在這刻就乾淨了嗎?(乾淨是什麼意思?)
可知讀聖經需與生命的成長有關,你們又是否願意接受上帝修剪嗎?(待續)

祈禱:
天父上帝啊,祢藉聖子耶穌基督講給我們的道,讓我們明白祢的心意,得以歸回祢的道裡。懇求祢教我們常有求問的心,親近祢,讓祢修剪乾淨,好叫我們常結果子。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