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December 2015

約翰福音讀後 14章29-31節    王健華牧師

14:29 [hb5] 現 在 事 情 還 沒 有 成 就 、 我 預 先 告 訴 你 們 、 叫 你 們 到 事 情 成 就 的 時 候 、 就 可 以 信 。
[kjv] And now I have told you before it come to pass, that, when it is come to pass, ye might believe.
14:30 [hb5] 以 後 我 不 再 和 你 們 多 說 話 、 因 為 這 世 界 的 王 將 到 . 他 在 我 裡 面 是 毫 無 所 有 .
[kjv] Hereafter I will not talk much with you: for the prince of this world cometh, and hath nothing in me.
14:31 [hb5] 但 要 叫 世 人 知 道 我 愛 父 、 並 且 父 怎 樣 吩 咐 我 、 我 就 怎 樣 行 。 起 來 、 我 們 走 罷 。
[kjv] But that the world may know that I love the Father; and as the Father gave me commandment, even so I do. Arise, let us go hence.

到現在才發現預言不是讓我們八卦茶餘飯後閒談一番,特別是聖經的預言,而是有其重要的功用。

就好像本日的經文,聖經是這樣記載:「現 在 事 情 還 沒 有 成 就 、 我 預 先 告 訴 你 們 、 叫 你 們 到 事 情 成 就 的 時 候 、 就 可 以 信 。」耶穌就講了預言的目的。原來是要人去相信上帝,這倒是個好問題,信什麼?信耶穌定信聖經當中的話?有分別嗎?我想請你們多加思量。

聖經繼續記載下去:「以 後 我 不 再 和 你 們 多 說 話 、 因 為 這 世 界 的 王 將 到 . 他 在 我 裡 面 是 毫 無 所 有」,很明顯,祂說這些話是為了安慰門徒,不要害怕這世上的王。祂還說下去:「但 要 叫 世 人 知 道 我 愛 父 、 並 且 父 怎 樣 吩 咐 我 、 我 就 怎 樣 行 。 起 來 、 我 們 走 罷 。」那麼,耶穌預先告訴門徒的說話,也是要他們知道聖子耶穌是愛父上帝的,也遵行父上帝要祂做的事情。那麼,你和我同樣都是上帝的兒女,又會不會像耶穌一樣愛上帝,行祂要我們行的事情呢?(待續)

祈禱:
全智全能的上帝阿,祢藉聖子的預言,叫我們能相信祢、蒙安慰和遵行父上帝要我們做的事情。求祢叫聖經的道栽種在我們的心,好叫我們得着救恩。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