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December 2015

約翰福音讀後 約翰福音15章7-10節    王健華牧師

15:7 [hb5] 你 們 若 常 在 我 裡 面 、 我 的 話 也 常 在 你 們 裡 面 、 凡 你 們 所 願 意 的 、 祈 求 就 給 你 們 成 就 。
[kjv] If ye abide in me, and my words abide in you, ye shall ask what ye will, and it shall be done unto you.
15:8 [hb5] 你 們 多 結 果 子 、 我 父 就 因 此 得 榮 耀 、 你 們 也 就 是 我 的 門 徒 了 。
[kjv] Herein is my Father glorified, that ye bear much fruit; so shall ye be my disciples.
15:9 [hb5] 我 愛 你 們 、 正 如 父 愛 我 一 樣 . 你 們 要 常 在 我 的 愛 裡 。
[kjv] As the Father hath loved me, so have I loved you: continue ye in my love.
15:10 [hb5] 你 們 若 遵 守 我 的 命 令 、 就 常 在 我 的 愛 裡 . 正 如 我 遵 守 了 我 父 的 命 令 、 常 在 他 的 愛 裡 。
[kjv] If ye keep my commandments, ye shall abide in my love; even as I have kept my Father's commandments, and abide in his love.

一如上次,我都是想和大家反省反省的。况且經文十分淺白易明,我覺得經文都想我們反省一下自己的狀況。

又一如既往,我將我的反省列後:
1. 你最近的祈禱生活如何?耶穌應許我們,「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我們是否有這麼大的信心?
2. 今天,你會怎樣描述你和上帝的關係?我們結果子的情況如何?
3. 你有沒有結果子好叫上帝得榮耀?你是主的門徒嗎?
4. 我們是否常在上帝的愛裡面?有否像耶穌一樣遵守父上帝的命令?
5. 假如上帝的話不常在我們裡面,我們會怎樣?這個世界又會怎樣?
(待續)

祈禱:
永生的上帝阿,祢藉聖子把我們繫連於祢裡面,使我們結果子,好叫祢得榮耀。懇求天父,叫我們能遵守祢的命令,常在祢的愛裡面,在審判的日子,不怕被扔在火裡燒,反得永生。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