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December 2015

約翰福音讀後 約翰福音15章4-6節  王健華牧師

15:4 [hb5] 你 們 要 常 在 我 裡 面 、 我 也 常 在 你 們 裡 面 。 枝 子 若 不 常 在 葡 萄 樹 上 、 自 己 就 不 能 結 果 子 . 你 們 若 不 常 在 我 裡 面 、 也 是 這 樣 。
[kjv] Abide in me, and I in you. As the branch cannot bear fruit of itself, except it abide in the vine; no more can ye, except ye abide in me.
15:5 [hb5] 我 是 葡 萄 樹 、 你 們 是 枝 子 . 常 在 我 裡 面 的 、 我 也 常 在 他 裡 面 、 這 人 就 多 結 果 子 . 因 為 離 了 我 、 你 們 就 不 能 作 甚 麼 。
[kjv] I am the vine, ye are the branches: He that abideth in me, and I in him, the same bringeth forth much fruit: for without me ye can do nothing.
15:6 [hb5] 人 若 不 常 在 我 裡 面 、 就 像 枝 子 丟 在 外 面 枯 乾 、 人 拾 起 來 、 扔 在 火 裡 燒 了 。
[kjv] If a man abide not in me, he is cast forth as a branch, and is withered; and men gather them, and cast them into the fire, and they are burned.

如上次,這次我仍集中和大家去反省。一來,亦是最重要的,本段經文頗為淺白,基本上不需要我多作解釋,二來,經文也需要我們去反思才可以放於心中,成為我們生命的指引。

我想到以下的問題:
1. 你現在在那裏?「結果子」是什麼意思?你可否分享吓你結出什麼果子?
2. 你在什麼裡面呢?上帝裡面呀?還是在魔鬼裡面?或是離開了上帝?
3. 你連接誰呢?基督耶穌抑或是離開上帝?
4. 我們是上帝的枝子,我們是否屬乎上帝呢?抑或要扔在外面?
5. 什麼是在上帝裡面?祈禱、讀經、靈修、返教會?
6. 「扔 在 火 裡 燒」是什麼意思?是比喻審判嗎?你怕嗎?
(待續)

祈禱:
全能又全愛的上主阿,祢叫我們除了頭腦明白聖經之外,還要身體力行的實踐出來。願意我們常在祢裡面,常結果子,好叫我們在審判的子,不要被扔在火裡燒。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