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之一:病是否一定會/要醫番好?

仍記得1996年帶一群青年人前往沙巴,該教區頗為靈恩。故此我們揀此區作為認識教會內另一分支的特色:認識教會之靈恩,並體驗三年舉行一次的HARVEST。及後我們分成三組,一組由我(時任助理青幹) 引領往山打根,由山打根一位牧師接待。他介紹這裡、特別是郊區的傳道工作。

 為什麼在此處要引述這經驗? 其實我想講這位牧師(因年代久遠,已記不得他姓甚名誰) 在分享後,曾為我們每人祈禱。他說自己有認定恩賜的恩賜,在祈禱裡⋯⋯面便可以曉得各人的恩賜。我是最後一個接受他按首祈禱的,在祈禱裡面他指出我有九種事奉的恩賜,比如講道、教導、牧養輔導等等。弟兄姊妹,你會怎樣回應這牧師講出我的事奉恩賜?
不過,自我患病以後,這些恩賜已逐步失去。特別是過去的一年,我病到連說話也開始口齒不清。記得在病發之初,有一位醫生曾經安慰我,說:「牧師最重要是要用說話去牧養信眾,傳揚福音,而非用腳跑路去見證上帝。」當時就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倍感安慰。但…. (待續)
 
相片: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生命現况之反思之一:病是否一定會/要醫番好?

仍記得1996年帶一群青年人前往沙巴,該教區頗為靈恩。故此我們揀此區作為認識教會內另一分支的特色:認識教會之靈恩,並體驗三年舉行一次的HARVEST。及後我們分成三組,一組由我(時任助理青幹) 引領往山打根,由山打根一位牧師接待。他介紹這裡、特別是郊區的傳道工作。
為什麼在此處要引述這經驗? 其實我想講這位牧師(因年代久遠,已記不得他姓甚名誰) 在分享後,曾為我們每人祈禱。他說自己有認定恩賜的恩賜,在祈禱裡面便可以曉得各人的恩賜。我是最後一個接受他按首祈禱的,在祈禱裡面他指出我有九種事奉的恩賜,比如講道、教導、牧養輔導等等。弟兄姊妹,你會怎樣回應這牧師講出我的事奉恩賜?
不過,自我患病以後,這些恩賜已逐步失去。特別是過去的一年,我病到連說話也開始口齒不清。記得在病發之初,有一位醫生曾經安慰我,說:「牧師最重要是要用說話去牧養信眾,傳揚福音,而非用腳跑路去見證上帝。」當時就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倍感安慰。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