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ugust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INTRODUCTION之三 天晴

 輪船緩緩進入港口,四時才拋下錨,天色仍是昏暗。可能我一早已醒來,才覺察這小小的行動,若不是大部份客人仍沉醉在自己的夢鄉,可能所有人都察覺。這也難怪,才四時這麼早;並且這郵輪甚為龐大,完全不覺船在水上行駛。
自我患上MSA這病後,生活活動已大受影响:患病前在香港七八時才醒來,都是因為要送仔返學;患病一二年後五時左右便醒來,怎樣睡也睡⋯⋯不下去,索性起來,故此養成早起的習慣。最初是五時,其後是四時,再後是三時左右,到最後二時半,一時半也試過。不過,二三時太早了,也有點病態,所以定在四時才起床。故無論什麼時間醒來,也惟有強迫自己再睡一會!

 起牀時,躡手躡腳用輪椅去過廁所,到坐在桌子前已經是四時半了,想到以後的日子好可能都要用輪椅,份外覺得唏噓。但也不太敢放縱自己,讓自己緬懷往昔的能力。半小時後,已打開電腦,來消磨時間。
六時多Tracy才起來,約好兩個仔一同去十五樓餐廳吃自助歺式的早歺。其實我們昨夜已決定今天的行程:是按照這裡的服務員的建議,登上希臘小島。可惜路太崎嶇,實不宜輪椅上落。而且Cruise的excursion又不便宜,所以由他們三母子同去小島遊玩,並拍一些照片與我分享,我則留在船上。但太太亦掛心我一個人獨留在船上,所以希望可以「早去早回」,一家人與我一同吃午歺。(待續)
 
相片: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INTRODUCTION之三                                              天晴
輪船緩緩進入港口,四時才拋下錨,天色仍是昏暗。可能我一早已醒來,才覺察這小小的行動,若不是大部份客人仍沉醉在自己的夢鄉,可能所有人都察覺。這也難怪,才四時這麼早;並且這郵輪甚為龐大,完全不覺船在水上行駛。
自我患上MSA這病後,生活活動已大受影响:患病前在香港七八時才醒來,都是因為要送仔返學;患病一二年後五時左右便醒來,怎樣睡也睡不下去,索性起來,故此養成早起的習慣。最初是五時,其後是四時,再後是三時左右,到最後二時半,一時半也試過。不過,二三時太早了,也有點病態,所以定在四時才起床。故無論什麼時間醒來,也惟有強迫自己再睡一會!
起牀時,躡手躡腳用輪椅去過廁所,到坐在桌子前已經是四時半了,想到以後的日子好可能都要用輪椅,份外覺得唏噓。但也不太敢放縱自己,讓自己緬懷往昔的能力。半小時後,已打開電腦,來消磨時間。
六時多Tracy才起來,約好兩個仔一同去十五樓餐廳吃自助歺式的早歺。其實我們昨夜已決定今天的行程:是按照這裡的服務員的建議,登上希臘小島。可惜路太崎嶇,實不宜輪椅上落。而且Cruise的excursion又不便宜,所以由他們三母子同去小島遊玩,並拍一些照片與我分享,我則留在船上。但太太亦掛心我一個人獨留在船上,所以希望可以「早去早回」,一家人與我一同吃午歺。(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