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郵輪上的反思之二
天晴

那料到十二時還不到,他們三母子已出現在我眼前,Tracy仲喜洋洋拿剛拍好的照片與我分享,表現得十分熱情和雀躍,還說幸好我聽話沒有去,小島不單只道路崎嶇,兼且非常之非常之大風,大風到她和Michael要放棄前往Delos小島的旅遊點;若不是這樣,他們無法趕回來與我共進午饍。Tracy又很細心問我整個早上這幾個小時做什麼,仲問得很仔細。我感到太太其實怕我一個人容易悶,又掛心我得一個人,在房內發生什麼意外不知怎辦。

這個我知,其實未與他們分開前Tracy已提過這課題,我當時還說我不會踏出房間的,請不用掛心,並鼓勵他們前往;但當太太真是帶同兩個孩子離開,心中都會泛起絲絲的哀傷。哀是Tracy與两個仔終離我而去;傷的是天賦的能力與事奉的恩賜也同樣的離我而去。不過,跟昨天一樣都是自己主動提出的,所以哀傷了一陣子,就收拾心情,繼續寫作。

他們講了一會兒,Tracy就帶我去吃午飯,都是同一所餐廳,還吃到差不多兩時。飯後,我回到房間小休一會。下午四時多在船上四處逛逛,晚上看看露天電影,便又十分悠閒地過了一天。

因為以後幾天都定好日程表,他們就放心讓我獨自一人留在房間,辦理一些私人事務,也好作靈修默想,所以每天也是這樣渡過上午的時間。因此往後五天,略去上午不談,只寫反思的內容。(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