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14



約翰福音讀後–5:30-5:32
5:30 我 憑 著 自 己 不 能 作 甚 麼 . 我 怎 麼 聽 見 、 就 怎 麼 審 判 . 我 的 審 判 也 是 公 平 的 . 因 為 我 不 求 自 己 的 意 思 、 只 求 那 差 我 來 者 的 意 思 。
[kjv] I can of mine own self do nothing: as I hear, I judge: and my judgment is just; because I seek not mine own will, but the will of the Father which hath sent me.
5:31 我 若 為 自 己 作 見 證 、 我 的 見 證 就 不 真 。
[kjv] If I bear witness of myself, my witness is not true.
5:32 另 有 一 位 給 我 作 見 證 . 我 也 知 道 他 給 我 作 的 見 證 是 真 的 。
[kjv] There is another that beareth witness of me; and I know that the witness which he witnesseth of me is true.

上星期四提出一個問題,旨在指出聖經都存有不同甚至相反的理念,所以我們要很小心,尤其是引用聖經去闡明自己的立場,那就宜從聖經神學、或字彙研究着手,否則以聖經一節立論,則論句頗有偏頗。大家宜小心之。

返到今天的經文,是這樣記錄的:「我 憑 著 自 己 不 能 作 甚 麼 . 我 怎 麼 聽 見 、 就 怎 麼 審 判 . 我 的 審 判 也 是 公 平 的 . 因 為 我 不 求 自 己 的 意 思 、 只 求 那 差 我 來 者 的 意 思 。」很明顯,這樣強調了耶穌的審判不是不公平的,皆因他不是隨着自己的心意,反而是按照父神的意思。我立刻有一問題要問:之前數節還講父神不審判、且將一切的事交給子,但這裏卻說子不是按自己的喜好去審判,那麼我的問題是:兩個都似乎不去審判,那未,誰去審判?
經文繼續下去:「我 若 為 自 己 作 見 證 、 我 的 見 證 就 不 真 。另 有 一 位 給 我 作 見 證 . 我 也 知 道 他 給 我 作 的 見 證 是 真 的 。」
這裏講到父神給子做見證,所以這見證是真的。你知否為何父神做的見證會是真的?(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