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pril 2016

約翰福音讀後–19:31-33    王健華牧師

19:31 [hb5] 猶 太 人 因 這 日 是 預 備 日 、 又 因 那 安 息 日 是 個 大 日 、 就 求 彼 拉 多 叫 人 打 斷 他 們 的 腿 、 把 他 們 拿 去 、 免 得 屍 首 當 安 息 日 留 在 十 字 架 上 。
[kjv] The Jews therefore, because it was the preparation, that the bodies should not remain upon the cross on the sabbath day, (for that sabbath day was an high day,) besought Pilate that their legs might be broken, and that they might be taken away.
19:32 [hb5] 於 是 兵 丁 來 、 把 頭 一 個 人 的 腿 、 並 與 耶 穌 同 釘 第 二 個 人 的 腿 、 都 打 斷 了 。
[kjv] Then came the soldiers, and brake the legs of the first, and of the other which was crucified with him.
19:33 [hb5] 只 是 來 到 耶 穌 那 裡 、 見 他 已 經 死 了 、 就 不 打 斷 他 的 腿 。
[kjv] But when they came to Jesus, and saw that he was dead already, they brake not his legs:

猶太人極力避免屍 首 在 安 息 日 留 在 十 字 架 上 ,這是他們打斷兩人的腿的原因。

聖經是這樣記錄的:「猶 太 人 因 這 日 是 預 備 日 、 又 因 那 安 息 日 是 個 大 日 、 就 求 彼 拉 多 叫 人 打 斷 他 們 的 腿 、 把 他 們 拿 去 、 免 得 屍 首 當 安 息 日 留 在 十 字 架 上 。」由於當日是安息日,又是個大日子,就叫彼拉多打斷他們的腿。使血液在傷口快些流,加速犯人死亡。
聖經繼續講下去:「於 是 兵 丁 來 、 把 頭 一 個 人 的 腿 、 並 與 耶 穌 同 釘 第 二 個 人 的 腿 、 都 打 斷 了 。只 是 來 到 耶 穌 那 裡 、 見 他 已 經 死 了 、 就 不 打 斷 他 的 腿 。」剛才解釋過為什麼打斷犯人的腿,只是來到耶穌時,發覺祂已死了,就不打斷祂的腿,僥倖保留祂的身體保持完整。誰不知這正好應驗了舊約對耶穌的預言!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聖經喜愛說發生在耶穌身上的事是應驗了舊約,這是我們要留意的。所以你們若知道,請在回應欄告訴我知。(待續)

祈禱:
天父上帝,祢是創始成終的上帝,祢信實不變的愛在我們未知之先已經蔭庇我們。求主啓迪我們的心靈,時刻儆醒禱告,好叫我們察驗上帝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